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73|回复: 40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5 12: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双杆球,闪击他球出界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请教:记不记使用一次双杆球,自球怎么处理。

点评

谢谢各位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6-2-26 20:04
不能记。都犯规退场了,还能续击吗?  发表于 2016-2-26 06:43
不记,自球拿出界外,你只记住(使用一次)。假如自球没有从脚下脱离,你想打对方的球或者你第一杆就出界了,也不记一次双杆球,个人观点。  发表于 2016-2-25 17:02
发表于 2016-2-25 15: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2-26 12:15 编辑

      
       根据规则第十六条的规定,闪击他球出界属闪击完成的范畴,即已获得两次续击权(双杆),应记使用一次双杆球;又因为此时的犯规不在闪击过程范畴,是在使用续击权的击球范畴,属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自球放回原处。
       个人理解,供参考。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3-22 21:28
支持  发表于 2016-2-25 20:41
支持。  发表于 2016-2-25 19:06
您是否想说“闪击完成”的范畴吧?可能是笔误。  发表于 2016-2-25 18:06
谢谢!  发表于 2016-2-25 1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16: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未成立。闪击过程(阶段)是从撞击后各球完全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后为止,
闪击过程(阶段)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点评

闪击它球出界了,就是闪击成功了!获得两杆续击权,就应该记录已使用了一次双杆。致于在抬脚准备续击时犯规,按新规规定,已属于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自球恢复到踩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6-3-23 13:35
谢谢!  发表于 2016-2-25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18: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2-25 18:18 编辑

虽然闪击成功中去掉了出界、撞柱两项内容。但是,我以11规则正面理解15规则,当被闪击的球已经闪出界外,就应该属于闪击完成了,所以抬脚犯规不属于闪击犯规,而是,击球犯规,按照相应条文处理就行了。(他球出界有效,自球复位,无续击权,记录双杆)。

点评

回答更全面。  发表于 2016-3-22 21:29
赞同!  发表于 2016-2-26 08:11
支持  发表于 2016-2-25 20:40
支持、  发表于 2016-2-25 1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18: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出界有效,自球复位,无续击权,记录双杆”判罚正确!!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2-25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5 20: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2-25 18:14
虽然闪击成功中去掉了出界、撞柱两项内容。但是,我以11规则正面理解15规则,当被闪击的球已经闪出界外,就 ...

学习了,谢谢!我邮购的“新规则”还没到,这两天在网上学习了电子版的“新规则”,我对“闪击过程”的理解是:撞击后场内各球静止开始至闪击成功后不论是否抬脚,被闪击的球静止,出界,中柱得分为至。但是自己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所以来这里向各位老师学习的。

点评

理解正确。  发表于 2016-3-22 2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5 20: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已经不是闪击阶段了,属于击球阶段的犯规。续击权结束。不能记录使用一次双杆。

点评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你的下面叙述的情况不正确啊: 闪击成功,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已经不是闪击阶段了,属于击球阶段的犯规。续击权结束。不能记录使用一次双 ..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6 12:22
谢谢!  发表于 2016-2-25 20: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2: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2-25 20:02
闪击成功,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已经不是闪击阶段了,属于击球阶段的犯规。续击权结束。不能记录使用一次双 ...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你的下面叙述的情况不正确啊:
闪击成功,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已经不是闪击阶段了,属于击球阶段的犯规。续击权结束。不能记录使用一次双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2: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正我发的"沙发"帖为:根据规则第十六条的规定,闪击他球出界属闪击完成的范畴,即已获得两次续击权(双杆),应记使用一次双杆球;又因为此时的犯规不在闪击过程范畴,是在使用续击权的击球范畴,属击球犯规,击球员退场,自球放回原处。
       个人理解,供参考。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6-2-26 12: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6 18: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击球犯规第1(9)的 规定,算是 击球犯规,自球规复位,无续击权,记双杆球一次.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2 1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05: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记录使用一次双杆。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2 1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1: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记使用一次双杆球。抬脚时自球从脚下脱离已经不是闪击阶段了,属于击球阶段的犯规。续击权结束。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闪击过程(阶段)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2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21: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抬脚自球脱离脚下属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双杆不成立,击球员退场。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2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21: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硒都门球、泰虎等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3 1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3 13: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双杆球一次,自球规复位.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3 1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