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3879|回复: 60

请广大网友们帮我回答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0 19: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泳乐 于 2016-2-20 19:54 编辑

请广大网友们帮我回答一个问题
    在规则中的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中  二、闪击过程 3、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今天下午我们按‘新规’试打时有这样的场景:1球二次过一门后,续棒击中9号、8号、7号和6号四个球,裁判宣布1球撞击9876球。1号击球员待各球静止后,暂时移开76号球。先闪8球,后闪9球,再闪6球,最后闪7球,并且每次闪击成功。
未命名-1.gif
    这时有的队员说停棒,67球放回原处;有的说范规67球放回原处,1球拿出界外;还有说1号球员获得续击权。为此,特请教广大网友们!你说该怎么办?

点评

没错。只要不是捡拾这个球后不闪击又放下去捡另一个来闪击,而是捡一个闪一个。你临时移开接触的6丶7球也是以后要闪击的,秩序也沒错。  发表于 2016-2-20 21:45
1号击球员没错,还有一棒续击权。  发表于 2016-2-20 20:51
发表于 2016-2-20 21: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6-2-20 21:58 编辑

1号击球员犯规了,是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1号击球员撞击了4个他球,6号、7号与自球接触,要先闪击,应该移开一个他球(如7号)要闪击6号,然后闪击7号。最后再闪击8、9号。否则是犯规的。规则p34页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拾了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2-21 12: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要看6、7球是否同时与1(自)球接触,如果两球都与自球接触,也只能移开其中的一个,闪击另一个接触球,然后依次闪击其他三球。案例中把两个接触球都移开,先闪击并未与自球接触的两球,再闪击移开的6、7球,显然是错的。

点评

安康居老师细心,说的好。  发表于 2016-2-21 15:05
支持!  发表于 2016-2-21 12:4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6-2-20 21:06 编辑

击球员错了,因为⑦⑥与自球接触,可移开⑥闪⑦再闪⑥,最后闪另外两球。

点评

支持剑客行老师回答:1号球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移动的6、7号球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6-2-21 16:18
老师判的对。祝老师元宵节快乐。  发表于 2016-2-21 15:07
1号球员应先移开与自球接触的两个球中的一个,先闪击未移开的一个,再逐个闪击完毕!  发表于 2016-2-20 21:56
谢谢老师指导!祝您元宵节快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0 21:4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0: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没错,还有一棒续击权。

点评

击球员犯规了。  发表于 2016-2-21 20:47
2016规则p34 四.闪击犯规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地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地球。 此案例判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撞击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2-21 13:11
击球员犯规了。详见规则P34页说明。  发表于 2016-2-20 22:08
支持海兰老师回答“1号击球员没犯规,还有一棒续击权。” [attachimg]1479769[/attachimg] 搜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0 2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队员没有错,逐一闪击完,可续击一棒。

点评

我不同意您的判罚。  发表于 2016-2-21 20:46
2016规则p34 四.闪击犯规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地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地球。 此案例判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撞击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2-21 13:12
是闪击犯规。详见规则p34页说明。  发表于 2016-2-20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3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闪击移开的球,1号球放到界外,6号,7号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6-2-20 21:04
击球员错了,因为⑦⑥与自球接触,可移开⑥闪⑦再闪⑥,最后闪另外两球。

谢谢老师指导!祝您元宵节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祝元宵节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1: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2-20 20:53
1号击球员没错,还有一棒续击权。

支持海兰老师回答“1号击球员没犯规,还有一棒续击权。”
215537oawh5h2k5okxwc5o.jpg

搜索

点评

2016规则p34 四.闪击犯规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地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地球。 此案例判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撞击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2-21 1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2: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新规则第32页{示例}如图15所示:自球与A、B、C3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 球和C球。


点评

2016规则p34 四.闪击犯规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地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地球。 此案例判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撞击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2-21 13:13
楼主说临时移开的球並沒有先闪击,而是先闪击了8、9球,这样做,不犯规吗?  发表于 2016-2-21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2: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错了,因为⑦⑥与自球接触,可移开⑥闪⑦再闪⑥,最后闪另外两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2: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幺哥 于 2016-2-20 22:34 编辑

规则34页闪击犯规说明有“●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此例应该判犯规。如先闪⑥或⑦球,以后的依次闪击就有续击权。本人还未正式学习,不知对否?

点评

移6闪7,再依次闪击;或移7闪6,再依次闪击。  发表于 2016-2-21 1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1 06: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没错,还有一棒续击权。

点评

2016规则p34 四.闪击犯规 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地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地球。 此案例判闪击犯规!自球界外,他球撞击后的位置。  发表于 2016-2-21 13:13
6、7球与自球接触,暂时移开6、7球不闪击,而先闪击8、9球,这样做,不犯规吗?  发表于 2016-2-21 1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1 12: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6-2-20 21:04
击球员错了,因为⑦⑥与自球接触,可移开⑥闪⑦再闪⑥,最后闪另外两球。

帮助.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7 05: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