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70|回复: 47

请教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0 12: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们在友谊比赛中2号球顺利通过一门,击中了二门1号位没有到边位的1号球,击球员检球,靠2号球朝一门方向闪击,1号球顺利闪出,1号球还在界内滚动时,击球员就抬脚离开了自球2号球,放棒子准备瞄准进二门。因没有裁判,双方产生分歧,红方说;球还在滚动,在场内没有静止,踩球脚不能离开,白方说;我只要被闪的球离开10公分;甭管是否仃稳,可以抬脚做下一步击球准备。谁对呢?

点评

哪个规则说‘闪出的球未停稳,踩球脚不能抬?’,抬脚不犯规,等停稳续击。  发表于 2016-3-25 20:55
发表于 2016-2-20 12: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师观老师,无论他球停止于否,都可抬脚离开自球,不存在犯规一说,而且可以为下一步做好准备。但有一点,抬脚时不能有其它犯规。

点评

支持水都人老师的指点。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0 16:55
支持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6-2-20 16:51
谢谢水都人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2-20 13:03
谢谢水都人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2-20 1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2: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问题简化为:闪击成功后,场上球未停,可不可以抬脚?



点评

闪击超过十厘米就算闪击成功,只要在闪击过程中没有犯规,提前抬脚不算犯规。另外抬脚时不能有其它犯规。这时才能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2-21 00:03
谢谢崔根武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2-20 17:17
支持老师的建议!简单化。  发表于 2016-2-20 16:52
只要闪出了球,什么时候抬脚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6-2-20 16:37
谢谢老师关注。如何界定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发表于 2016-2-20 13:00
是的老师。  发表于 2016-2-20 1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0 12: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说;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如何界定,望裁判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2: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超过十厘米就算闪击成功,只要在闪击过程中没有犯规,提前抬脚不算犯规。新规则第34页闪击犯规中没有这一条。

点评

老师您说的不就是界定吗?  发表于 2016-2-21 06:08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2-20 16:53
谢谢灿烂老师指点。 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如何界定。  发表于 2016-2-20 12: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3: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前抬脚不犯规,这是多年的老规矩。补充一点:球过一门后撞的球,不能直接闪击,必须再撞一下,方可闪击。规则28页3。

点评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2-20 17:15
赞同!  发表于 2016-2-20 16: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6: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以上老师的观点!赞同!

点评

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6-2-20 20:04
谢谢  发表于 2016-2-20 17:23
谢谢阳光姐姐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2-20 17: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6: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都人 发表于 2016-2-20 12:33
金师观老师,无论他球停止于否,都可抬脚离开自球,不存在犯规一说,而且可以为下一步做好准备。但有一点, ...

支持水都人老师的指点。谢谢!

点评

谢谢罗珊老师!  发表于 2016-2-22 16:07
谢谢罗珊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6-2-20 1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7: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师观老师,无论他球停止于否,都可抬脚离开自球,不存在犯规一说,而且可以为下一步做好准备。但有一点,抬脚时不能有其它犯规。》支持!!!

点评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6-2-20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9: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顺利通过一门击中了二门1号位没有到边位的1号球, 是不能直接进行闪击的,因为过一门的球撞击它球无效,它球移动有效。
  闪击成功后,它球是否还在移动与抬脚无关,因此不犯规。

点评

谢谢HNHSFLS关注。  发表于 2016-2-20 1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19: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顺利通过一门击中了二门1号位没有到边位的1号球, 是不能直接进行闪击的,因为过一门的球撞击它球无效,它球移动有效。
  闪击成功后,它球是否还在移动与抬脚无关,因此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0 19: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姐姐 发表于 2016-2-20 16:54
支持以上老师的观点!赞同!

谢谢阳光姐姐关注。

点评

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6-2-20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0 20: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山414043753 发表于 2016-2-20 19:51
2号球顺利通过一门击中了二门1号位没有到边位的1号球, 是不能直接进行闪击的,因为过一门的球撞击它球无效 ...

谢谢泰山414043753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0 20: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是对的。闪击成功后,它球是否还在移动与抬脚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0 20: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磨王 发表于 2016-2-20 20:06
白方是对的。闪击成功后,它球是否还在移动与抬脚无关!

谢谢牛磨王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