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76|回复: 3

规则有一处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31 20: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6-1-31 20:38 编辑

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请教老师;如果放球时未踩住自球
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是否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6-1-31 20: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1.闪击过程的程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2)用单脚踩住自球。
  (3)放置他球与自球贴靠。
  (4)移开放球手。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请教老师;新规则闪击时先放置他球与自球贴靠后踩住自球是否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1 2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已经取消了2011规则闪击犯规中的第三条。我想,如楼主所讲的情况应该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1 21: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未踩住自球是指改放他球捡球时。按闪击的步骤应该先踩后放。因此,未踩住自球,放他球犯规。闪击时不允许先放置他球与自球贴靠后踩住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