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47|回复: 14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7 09: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老师“四、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怎样理解。

既然“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又那来的他球尚未静止呢?



点评

这里没有难理解的问题,闪他球是闪出去了,但这里必须弄清闪他的球停稳没有,如果没停稳击打自球,当然是闪击犯规了。  发表于 2016-1-27 20:22
指的是闪击和被闪带的它球,停稳,出界、撞柱,闪击阶段才结束!  发表于 2016-1-27 13:53
发表于 2016-1-27 10: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有点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1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p24四、击球犯规p25(6)闪击完成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改写成:闪击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13: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语句是有点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13: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将“闪击完成后”改为“闪击成功后”就不会有异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13: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犯规(6)闪击完成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我看2015规则是:击球犯规(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7 17: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我下载的是关老师的版本,若是:“四、击球犯规(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那就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19: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搞错了吧。这是新规则原文: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 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击打自球。
说明:●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7 19: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我在网上下载的是关老师的版本,再加之灿烂老师“门球规则的新旧对比”没有涉及此条,若是:“四、击球犯规(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那就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20: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6)闪击成功后,他球尚未静止而击打自球。这名话是有点问题

点评

这句话没有问题啊!  发表于 2016-1-28 0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7 20: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尚未静止”则说明了闪击还没有完成!

点评

正因为闪击没有完成,所以自球的处理是需要拿出界外的!  发表于 2016-1-28 0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