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36|回复: 13

击球犯规第7条是多余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3 15: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球槌触及移动的自球或他球。触球犯规专有一章,这样就重复了,不知增加此条,有何必要。
发表于 2016-1-23 19: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再仔细看看,这两个问题性质应该一样的,但其处理结果明显不同:
击球犯规,(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属于本款(7)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而触球犯规里说: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我认为,触球犯规的处理规定是正确的;
击球犯规的处理方法不妥:把他球放回原位!请问:移动中的他球,其原位在哪里?不会是把他球放回移动前的位置吧!
这个问题不是新规则的毛病,2011规则就存在了,可惜这次也没有纠正。
也许是我的理解不对。

点评

应放在触球位置。  发表于 2016-1-24 15:14
" 请问:移动中的他球,其原位在哪里?不会是把他球放回移动前的位置吧!" 问得好!这就是规则表述不清,我认为"原位"应该是球锤碰到移动球的地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22:34
老师问得好!支持加点赞。击球犯规的处理方法不妥:把他球放回原位!请问:移动中的他球,其原位在哪里?[/color]  发表于 2016-1-23 20:27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15: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犯规、“触球”犯规严格说是不同概念。为了更为达意,新规重申了“触及”球,不知是否构成重复?!钦佩军旗版主严谨的置球风格。

点评

完全是同一个概念,没什么不同,都是触及移动球,只是,这是在击球阶段触及移动球犯规,难道在闪击阶段也非要加上此条不成?不加上,闪击本方球快出界时,用球槌挡回来,裁判员就不判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15: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击球犯规和触球犯规 其中内容多处重复,应当合并精简。
但是很多网友会认为:
1,小事一桩,
2,只管执行好了,
3,提也晚了,4年后吧,
4,何错之有?
6,不必要的较真。
7,瞎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16: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真认真,真是重复,好在不是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3 17: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福建展望 发表于 2016-1-23 15:52
“击球”犯规、“触球”犯规严格说是不同概念。为了更为达意,新规重申了“触及”球,不知是否构成重复?! ...

完全是同一个概念,没什么不同,都是触及移动球,只是,这是在击球阶段触及移动球犯规,难道在闪击阶段也非要加上此条不成?不加上,闪击本方球快出界时,用球槌挡回来,裁判员就不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17: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老师的严谨和认真,这样的重复本应该避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18: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不应该重复界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20: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1-23 20:37 编辑

       尽管有人在批判"何错之有?",我还是说何错之有(对事不对人).先看规则(红字):                                                                                                 第十二条.击球   四、击球犯规  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第十八条.触球犯规  一、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前者界定的是击球犯规 .指的是击球员拿在手里的球槌碰到球的行为;

            后者界定的是触球犯规.指的是击球员拿在手里的球槌掉下触及到球的行为。
            很明显,后者的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是对前者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的补充。这种补充,是一种很有必要的对击球员具体行为的补充,不是重复。

点评

第十二条.击球 四、击球犯规 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第十八条.触球犯规 一、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很明显,后者的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是对前者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的补充。 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4 0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 2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6-1-23 19:12
老师们再仔细看看,这两个问题性质应该是一样的,但其处理结果明显不同:
击球犯规,(7)球槌碰到正在移 ...

    " 请问:移动中的他球,其原位在哪里?不会是把他球放回移动前的位置吧!"
    问得好!这就是规则表述不清,我认为"原位"应该是球锤碰到移动球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4 08: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1-23 20:36
尽管有人在批判"何错之有?",我还是说何错之有(对事不对人).先看规则(红字):                        ...

  第十二条.击球   四、击球犯规  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第十八条.触球犯规  一、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很明显,后者的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是对前者1-(7)、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的补充。
真看不出有 “补充”作用。2011规则没有1(7)规定,请举例说明可能漏掉的犯规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