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初学者

[探索] 关于闪击犯规中他球的处理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5 15: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1、闪击成功,1号球移动有效。
  《15规则》:”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一、闪击 2、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移动。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2、4号击球员犯规发生在被闪击的1号球未停稳时(静止),自球4号应拿出界外,放在就近界外10公分以外处。
《15规则》:“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17: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问题很清楚了。‘抬脚’不属闪击阶段:基于此,闪他的球离开自球10cm停稳后,抬脚犯规,是属触静止球犯规,闪击成功,停止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09:2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5规则,闪击阶段从撞击后自他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上例为他球未自界,但离开自球有10厘米以上后抬脚移动了自球,为闪击成功,但闪击未完成,闪击成功而闪击未完成犯规的处哩为:他球移劫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17: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队员的闪击犯规发生在对1号的闪击成功后,所以1号的移动属于有效移动。如果1号滚动停止、撞中柱或出界,闪击过程结束。再犯此规,4球不拿出界外。
如果1号还在滚动,4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21: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闪击是否成功,无论是出界、撞击、10公分、都要在球停稳的情况下来判断。周正老师讲要看球不看脚来判断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学生认为,应该属于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原来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6 22: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