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65|回复: 25

新规则对双杆的表述,易出异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7 12: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6-1-21 11:06 编辑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本意可能是“使用”一次,“没使用”就不计一次,简单明确。加上“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说明就麻烦了:若在闪击完成后、“使用”(续击)之前犯规,记一次不?

点评

按照规则,应该记!  发表于 2016-1-17 21:03
记。当然记!  发表于 2016-1-17 20:00
您说的很明确“闪击完成后”就计一次了!  发表于 2016-1-17 17:19
老师说的对!确实如此,会引起争议,给裁判员增加难度。  发表于 2016-1-17 16:00
双杆球的尾巴未割断、又添麻烦?  发表于 2016-1-17 13:08
发表于 2016-1-17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无辜的的双杆,蹩脚的表述,烦恼的事情,可怜的中国门球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3: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川7号 于 2016-1-17 13:47 编辑

      规则几处文字未经推敲,关联没达到严丝合缝,好在俺白相门球的人还算聪明,理解着将就将就也能玩5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3: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福建展望 于 2016-1-17 13:58 编辑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括号前的表达已非常准确且已经完成;可就是“砖”家们太过在乎,于是就有了括号内的“画蛇添脚”——不是吗:按专家在此特定的意思就是“如果闪击中犯规了,此双杆不算!‘再接再厉’等一下做新的双杆!专家们可不要小看了我们老师的洞察力哟。。。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4: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一次双杆,打出不算,使用才算。即打出双杆,打出双杆,可以不使用,待需要时再打,反正一次。

点评

打出了双杆可以不用,但要记一次。后面就没就会了。  发表于 2016-1-17 20:05
您这种想法是不对吧,打出了双杆不用,不判犯规吗 ?!  发表于 2016-1-17 17:24
您的理解很“独到”,如无后边的说明,您的理解完全正确,且让战术增加了新内容。但不符合“判定标准”,按“标准”,闪击成功就算一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7 1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4: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我没见到新规,不知下文)
老规: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以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一次续击权。
新规:似乎使用完一次才记一次双杆。老规:打成两次双杆是不可以的,有犯规之嫌。
我的建议:去掉本项,把规定加到上一项里: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撞击了他球,待闪击完成后,可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但是每队每场比赛中获得两次续击权的情况只限一次,再有同样情况出现时,只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待闪击完成后,可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但是每队每场比。。。。。 这样的表述也有不严密处,“获得”了,没(有机会)“使用”,记不记一次?还是用“使用”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7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4: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的建议表述的十分明确,也制止了故意放弃,留待获利更大时再造双杆的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4: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的建议表述的十分明确,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15: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17 14:17
新规: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我没见到新规,不知下文)
老规:
...

待闪击完成后,可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但是每队每场比。。。。。
这样的表述也有不严密处,“获得”了,没(有机会)“使用”,记不记一次?还是用“使用”好。

点评

双杆权获得后,没有用好(犯规了) 规则还替你保留吗?  发表于 2016-1-17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6: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说的对!确实如此,会引起争议,给裁判员增加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16: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6-1-17 14:11
我的理解,一次双杆,打出不算,使用才算。即打出双杆,打出双杆,可以不使用,待需要时再打,反正一次 ...

您的理解很“独到”,如无后边的说明,您的理解完全正确,且让战术增加了新内容。但不符合“判定标准”,按“标准”,闪击成功就算一次了。

点评

谢谢!看来规则还是严密的。  发表于 2016-1-17 16: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6: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本意可能是“使用”一次,“没使用”就不计一次,简单明确。加上“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说明就麻烦了:若在闪击完成后、“使用”(续击)之前犯规,记一次不?》闪击完成后怎么会犯规?只有SB在闪击完成后才会支犯规吧

点评

这是什么话?闪击成功后怎么就不可能犯规呢?如触静止球犯规、超时犯规等,都可能发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7 1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7 16: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1-17 16:13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本意可能是“使用”一次,“没使用”就 ...

这是什么话?闪击成功后怎么就不可能犯规呢?如触静止球犯规、超时犯规等,都可能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19: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在“使用”二字上做文章,后面说明很清楚,打成(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就记。只有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7 20: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文字上看,前后是有不严密之处。但是从设定限制和使用双杆制的本意来理解,既然打出的双杆在续击前就犯规了,并没有使用,那就不应该记为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