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87|回复: 35

[探索] 请问:这杆球应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8 15: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号球进一门撞着门后30公分左右已过三门的3、9球,3号球被撞出界外,同时9号球撞到中柱上,问:如何处理这三个球?

点评

3号球撞出界外有效,9号球撞柱有效,2号球还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5-12-18 19:52
发表于 2015-12-18 15: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1。三个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
       2。撞柱球得分,放到待过一门处。
      3。将出界球放在距出界点边线10厘米处。
       4。过一门球,有续击权。当否?

点评

同意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5-12-19 06:33
支持。  发表于 2015-12-18 19:18
同意银猴吉祥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8 18:38
同意  发表于 2015-12-18 18:24
银猴吉祥老师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5-12-18 17:07
同意你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2-18 17:04
拜读了。  发表于 2015-12-18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8: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5-12-19 17:47 编辑

球进一门撞击到门后超过7.5厘米的球,应该撞击无效,没有续击权,而被撞击球移动有效,停哪里就在哪里,击球员有进一门有续击权。
对吗。

点评

如此说来,前一个“没有续击权”,从语言结构上来说是多余的。哈哈与老师说着玩呢,别介意!  发表于 2015-12-19 10:33
shayu[/backcolor]老师,前面那句“没有续击权”应该是“没有闪击权”吧?可能是笔误! 我知道楼主的用心是说被碰撞中柱得分的球是否为界外球! 我打个比方,如果⑨球是没有过二门的球,被碰撞过了二门,没有出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8 1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8: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银猴吉祥 发表于 2015-12-18 15:32
1。三个球的移动都是有效移动。
       2。撞柱球得分,放到待过一门处。
      3。将出界球放在距 ...

同意银猴吉祥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8: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出界没有?出界的他球放界外,撞柱的9号球得两分,待下轮再进一门;自球未出界一门得分后可再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8: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2-18 18:46 编辑
shayu 发表于 2015-12-18 18:14
球进一门撞击到门后超过7.5厘米的球,应该撞击无效,没有续击权,而被撞击球移动有效,停哪里就在哪里,击 ...

shayu老师,前面那句“没有续击权”应该是“没有闪击权”吧?可能是笔误!
我知道楼主的用心是说被碰撞中柱得分的球是否为界外球!
我打个比方,如果⑨球是没有过二门的球,被碰撞过了二门,没有出界,那么自球有没有续击权?回答肯定是有续击权的,所以⑨球中柱得分不能够认为是被碰撞出界的球,应该是得分被裁判员放到界外的球。所以我认为自球有续击权。
赞同银猴吉祥老师的判定。

点评

前面没有续击权“”指撞球没有续击权,后面指击球员过一门有续击权。 门前撞击无效,移动无效;门后撞击无效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5-12-18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9: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楼主应把2号球是否成功进一门,特别交待清楚,通过一门后碰撞了3、9的2号球裁判是否宣判得分(既整体是否停在界内)。上述各位均是按想象中2号球成功过一门的情况回答的,楼主未交待,不敢臆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9: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银猴吉祥老师的判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9: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一门得分撞击的3、9球移动有效,9号得2分、3号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9: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撞出界外有效,9号球撞柱有效,2号球还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19: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个题目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也许是 楼主自编的一道题,在现实 中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所以,我的观点,出一个问题要符合实际,像这样的问题,进一门的球不仅将一个场内球碰撞出界,还要将另外一个球碰撞上柱,这个力度该有多大,况且进一门的角度是几乎不可能将他球碰撞上柱的,这种千年难遇的情况试问谁遇到过?

点评

你说对,我认为不是不可能,就是不会发生的事  发表于 2016-2-26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20: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出界有效,9球 撞柱有效,2球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8 21: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无论是实际例子,还是编造的,那怕一辈子碰到一次,从理论上是说得通的,而且叙述请楚。我认为2号球开球进一门30厘米后,碰撞3号出界有效,放在出界点的10厘米处;碰撞9号撞上了中心柱有效,得2分,9号球放在开球范围的4线限制线外10厘米处,待2次重新进一门;2号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8 2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18 19:54
我认为这个题目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也许是 楼主自编的一道题,在现实 中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所以, ...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关注评论!这确实是千载难逢的亊,这是我们在前不久练球(非正式比赛)时遇到的一次,因争论不休而发此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9 00: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都有可能,这种情况虽然难遇,但理论上是成立的。银猴吉祥老师的判处意见简明扼要,我也同意,但这是把楼主的原意理解为2号球停在界内的情况下。假如2号球这时出了界,又该如何处理呢?请教各位老师了。

点评

2号球都出界了就什么都不要谈了,所有球的移动均无效,击球员将2拿回限制线外,待下一轮重新进一门。  发表于 2015-12-21 06: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