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258|回复: 69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2 22: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千里独行牛 于 2015-12-13 22:40 编辑

有一场比赛出现了一个情况:1号球在2门前1号位,击打2门前的8号球,把8号球撞击到2门压住门线没过2门,自球基本上靠近8号球,1号球员在拣拾8号球时,顺手从2门后把8号球拿起来闪击。
当时甲裁没有宣判,乙裁兼记录即时宣判:“8号球2门得分”。当时球场上没有出现异议。后来,当时担任甲裁的就告诉我,“8号球不能得分”。
请教各位老师,这两种观点谁的对?

点评

8号球不能得分!  发表于 2015-12-18 20:07
肯定是8球得分无效的观点正确。但是甲裁事后再来告诉任何人都是于事无补的,他当初干嘛去了,也许当时甲裁也拿不准,两个糊涂裁判,水平太低。  发表于 2015-12-13 10:30
棋乒羽老师说得对,因8号球是压在门线上,所以不能算得分。  发表于 2015-12-13 08:33
闪过门只要压线,就不得分。不管是自球还是他球。  发表于 2015-12-13 04:56
发表于 2015-12-12 23: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所述:把8号球撞击到二门压住球门线没过二门,根据2011规则,球过门必须整体通过球门线的规定,8号球不能得分。
       关于宣判过门得分问题,记录员也没有这个权利。可以提供看到的情况,只有甲、乙裁才能宣判。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5
记录员不一定是宣判,很可能是复述副裁判过门得分,这个不能怪罪记录员。  发表于 2015-12-13 07:20
支持!  发表于 2015-12-13 06: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0: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哥您好!
8号没有过二门不能得分。判断8号球是否过二门,要看8号球整体超越了球门线才算过门,如果击球员从二门后拿起8号球算过门更是无从谈起。

点评

谢谢吉妹的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6
支持!  发表于 2015-12-13 06:43
赞同你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5-12-13 0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4: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一缕阳光、快乐吉祥两位老师的判罚。一、①撞击⑧后,⑧压线,说明⑧没有过二门,二、从门后闪击也不得分。如果撞击时⑧球的整体通过球门线,或者闪击⑧时在球门前未压线向球门后闪击,都算⑧二门得分。

点评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5: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沙发板凳马扎三位老师的高见!


点评

谢谢夏兄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5: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一缕阳光、快乐吉祥两位老师的判罚。手拿8号球整体超越球门线得分,是乙裁錯判。

点评

谢谢玩门球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6: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珊 于 2015-12-13 06:52 编辑

用手从二门后拿起球视为闪带球时捡球动作。不算得分。

点评

谢谢罗珊大姐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6: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12-13 06:30 编辑

根据楼主所述,我的观点如下:
一、两名糊涂裁判员(主裁判明知道错判当时却不予提醒纠正,赛后再提出为时已晚;副裁判这样的错判,可见其能力水平之低下);
二、记录员是复述裁判员的过门判罚,其不一定清楚实情,不能怪罪;
三、一群糊涂球员,这样的情形怎么能算作进门得分,对裁判员的错误判罚无动于衷(双方无异议),尤其是红方球队也认可,可见一名合格球队员应该熟悉门球规则之重要性,不能只做头脑简单的队员,起码对一些基本的常识性的错判应立即做出反应。
四、根据规则“对于错判过往不究”的原则,此错判是不能更改的,该场比赛成绩有效。至于副裁判,只能在赛后裁判员总结会上对其提出警告或者其他处罚措施。

附规则中关于“裁判员”的条文规定:
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一)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三)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点评

非常赞同老师有根有据的判罚!  发表于 2015-12-13 21:49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7: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一缕阳光、快乐吉祥两位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7: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没过2门,不得分。

点评

谢谢老白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8: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不能得分

点评

谢谢孙发友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8: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老师说得对,因8号球是压在门线上,所以不能算得分。

点评

谢谢海兰老师的浏览点评!  发表于 2015-12-13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8: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5-12-13 08:59 编辑

我刚学打球时这种情况从门后捡球得分。现在改了,不得分啦。
准是老裁判员判的吧。哈哈!

点评

感谢王老师的浏览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3 21:31
请问王老师:这大概是哪个年代、哪年规则里的,请不吝赐教。本人在打门球或执裁时也遇(听)到过此种说法。  发表于 2015-12-13 16: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09: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得分纯属误判。问题是甲、乙裁(兼记录员)以及双方球队教练、队员均予黙认。第三者能说什么?过后来说,只能作为教材例子而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3 10: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12: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