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917|回复: 16

这样判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9 19: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击球员在二门零号位撞击接应的9号球后,把9号球闪送到二门零位号离本球15公分处,在1号击球员准备击1号球进 二门时,由于地形的原因,9号球自动滚到了1号击球员的右脚上,裁判判击球员触球犯规。红方不同意,认为是地形的原因不能这样判,这样判对吗。

点评

这种情况,只有自认倒霉!我们也遇过类似的情况。一次球赛,一个球友击完球,停稳后转身去拾球,这时背后的球,因草皮受脚步影响而动,引起球微动,也被判犯规!  发表于 2015-12-9 20:17
发表于 2015-12-9 22: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第十一条  (八)  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说明:“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他无效移动的球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均属无效移动。
    按上所说, 如果9号球确是已经停稳了,再滚回碰到击球员的脚,应该属无效移动,不犯规。把9号球放回原停止的地方。

点评

中山明100分!  发表于 2015-12-16 20:29
支持中山明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5-12-12 15:54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2-10 17:17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20: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叙述,由于场地原因,击球员在击球时,9号球又滚动到击球员的脚上。裁判员判罚的及时正确。触及滚动球,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回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17: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飞船 发表于 2015-12-9 20:50
根据楼主的叙述,由于场地原因,击球员在击球时,9号球又滚动到击球员的脚上。裁判员判罚的及时正确。触及 ...

谢谢宇宙飞船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18: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的关键是9球移动的“力”的来源,说已经停稳,是因地形的原因引起的移动,当然不犯规,但这种解释不能令人信服,如真的停稳后,因地形引起移动,似乎是不可能的。我认为裁判员判的对。

点评

支持军旗老师的点评!既然球滚到脚上了,说明不是微动,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0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18: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草坪也有可能,因为草坪时间长了起皮了,打1号踩注草坪就会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0 19: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5-12-10 18:27
此题的关键是9球移动的“力”的来源,说已经停稳,是因地形的原因引起的移动,当然不犯规,但这种解释不能 ...

支持军旗老师的点评!既然球滚到脚上了,说明不是微动,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0: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水长流 于 2015-12-11 11:44 编辑

       支持中山明老师观点。

     中山明老师回帖:       按规则第十一条 () 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说明:“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他无效移动的球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均属无效移动。
    按上所说, 如果9号球确是已经停稳了,再滚回碰到击球员的脚,应该属无效移动,不犯规。把9号球放回原停止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5: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玩门球 于 2015-12-11 05:53 编辑

        根据楼主的叙述,由于场地原因搞不淸,击球员在击球时,9号球又滚动到击球员的脚上。裁判员判罚的及时正确。

点评

裁判员的判罚严重错误。 这种情况就如闪送他球压边,他球停留在边线上,击球员在准备续击时,由于地形或者风速的原因,他球突然滚出界外,这时裁判员是不能判罚他球出界的,只须还原即可,同时不影响击球员的续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11 0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09: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5-12-11 05:51
根据楼主的叙述,由于场地原因搞不淸,击球员在击球时,9号球又滚动到击球员的脚上。裁判员判罚的 ...

裁判员的判罚严重错误。
这种情况就如闪送他球压边,他球停留在边线上,击球员在准备续击时,由于地形或者风速的原因,他球突然滚出界外,这时裁判员是不能判罚他球出界的,只须还原即可,同时不影响击球员的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2 12: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湖北飘逸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19: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6 2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的题意写的很清楚,‘因为地形又滚回’不应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