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08|回复: 29

1号球应不应该拿出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9 19: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进一门后去撞击接应的3号球,在捡拾3号球时由于和教练说话而拿了1号球,新手以 打带练,没有裁判。有说1号拿出界外,红方说不拿出界外,各执一词,新手们您说呢。

点评

根据题意,1号球不应该拿出届外。15规则还没有看到,不知对此如何规定,11规则规定过一门的撞击为无效撞击,不能按闪击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5-11-20 06:13
发表于 2015-11-19 2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3号球后,两球停稳进入闪击阶段,错拿1号球,犯规,自球(1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1-20 15:22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20: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1、3号球只要都静止了,就判1号闪击犯规,1号球拿出界外。若其中有一球在滚动,可判触球犯规,1号可不拿出界外,但要停打并把球放在手触球的位置。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5: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20: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与谁说话都不能成为改判的理由,无论新手老手,规则标准只有一个,对方原谅另当别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21: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开心老顽童 于 2015-11-19 21:17 编辑

  我认为:      1、3球停稳后拿1球,闪击过程犯规!1球拿出界外;      
   1球停稳,3球没停稳拿1球,触静止球犯规!1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出;
   1球没停稳就拿起,触移动球犯规!1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两位老师关注!  发表于 2015-11-20 21:26
本题的唯一正确答案是: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应该将自球拿出界外,3球不动。  发表于 2015-11-20 06:12
无论哪个球没停稳而拾球,都属触移动球犯规。自球都要放置界外!  发表于 2015-11-20 05: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9 22: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进入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5:24
回答正确,且简单明遼。支持!  发表于 2015-11-19 22:35
  发表于 2015-11-19 2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01: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有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05:3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触球犯击规。若触动静止球触及的球恢复原位。若触动的是移动的球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05: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明显,这是进入闪击过程中的触球(触及静止自球)犯规,应该将自球拿出界外,3球不动(撞击后静止位置)。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06: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提供的案例,1号球不应该拿出届外。15规则还没有看到,不知对此如何规定,11规则规定过一门的撞击为无效撞击,还没有进入闪击阶段,不能按闪击犯规处理,只能判触及球犯规的条款处理。如3号球已经静止,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停止1号击球员的续击权,3号球恢复原位。 如3号球还在移动中,应判触及移动球犯规,则停止1号击球员的续击权,3号球恢复原位,1号球拿出届外。

点评

你没有看清楚题意,并不是进一门的同时撞击了3球,而是进门后再续击3球犯的规,所以处理结果是截然不同的,应该判1号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因为在闪击过程,还要将1球拿出界外,3球还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0 10:42
您理解有误,1号是过了一门后去撞击接应的3号球。不是过门时碰撞了3号球。  发表于 2015-11-20 09:34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11-20 0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0: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2214876763 发表于 2015-11-20 06:27
根据楼主提供的案例,1号球不应该拿出届外。15规则还没有看到,不知对此如何规定,11规则规定过一门的撞击 ...

你没有看清楚题意,并不是进一门的同时撞击了3球,而是进门后再续击3球犯的规,所以处理结果是截然不同的,应该判1号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因为在闪击过程,还要将1球拿出界外,3球还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2: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后再去撞击3号球,捡错了球,应按闪击犯规处理.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5: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3: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把①球拿出去。

点评

赞同您的判定。  发表于 2015-11-20 15: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4: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有不清楚的地方。我认为:1、当自球(1号)和他球(3号)己停止时,进入闪击阶段,捡错球为闪击犯规,3号在停止位置,1号放界外;2、如1号停止,被捡的3号未停止为触及移动球犯规,3号球放在触及处,自球1号拿到界外;3、如自球1号未停止,而捡拾的3号(他球)己停止,判触球犯规,3号球放回原位,移动的1号球畄在停止位置,没有续击权,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0 16: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湖北飘逸、剑客行等老师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