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烨鹤

国际级裁判考题的一个瑕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1 21: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题述案例是不能判触球犯规的。场内球全部静止后,捡拾被撞击的他球是击球员合法的比赛行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1 21: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年国际级裁判考题 选择题 7 :
❸球擦❶球去三角,在三角又碰到⑧球并与之接触。击球员拿❶球跑到跟前发现,如何处置?
答案是:应该判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考题的选择题 7 ,❸球擦❶球去三角,在三角又碰到⑧球并与之接触。击球员拿❶球跑到跟前才(是“才”,不是“”)发现,如何处置?
        A,请裁判员将⑧球临时移开。
        B,应该判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C,应该判犯规,但自球不拿出界外。

         上面蓝色字是烨先生复制的第7考题原题的部分内容,红色字部分是我复制的第7考题原题的全部内容。请问烨先生:如此清楚的题意,与裁判员宣布、不宣布有何关系?有什么“瑕疵”?       我相信,只要是基本熟悉规则的考生,看了此题,都会选择答案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1 21: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1 20:36
在裁判天地发送的帖子,一般情况下,我都看了,大部分都跟帖,无论对错,都是个人在此参与学习的好机会。
...

        赞同泰虎老师对题意的分析意见,我的6#帖也有此意。
        技术专家烨鹤先生所发之主题帖,既未引用原考题的全部内容,又“节外生枝”地抛出一个与考题不相干的裁判员“宣布、未宣布”问题,一会说自球应放界外,一会说自球不应放界外。因为他是大版主、又是技术专家,容易误导或扰乱人们(特别是不太熟悉规则者)对规则的正确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1 2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1-21 20:36
在裁判天地发送的帖子,一般情况下,我都看了,大部分都跟帖,无论对错,都是个人在此参与学习的好机会。
...

谢谢版主参加讨论。并对写此帖子的动机给予正确的评价。


我以为,如果球未停稳他就拾球,那么自球不拿出界外。标准个答案判罚有误。
既然版主也肯定球已停稳他才拾球,这时候裁判员是不是应当同时就宣布 “撞击8号”!
如果宣布了新的撞击,击球员就能发现8号和自球很近自球,就不会先拾远球。
(除非国家级裁判员面对的是一个初级又初级的击球员)
裁判不宣布撞击,等到击球员赶来才自己发现撞击,裁判员没有错误吗?
此时,击球员不可以质问裁判员为什么不宣判撞击吗?
作为一个重要的考试题,不清楚介绍现场的实况,要叫人猜种种可能,是不是瑕疵?


欢迎继续深入讨论!

点评

我觉得出的是考题,只要表达清楚就行了,没有必要介绍那么多细节。 考题的正确选择没有异议!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2 11:39
泰虎老师已阐述得很清楚了,已给你台阶了。楼主没必要再给自己的误断找台阶了! 按题意,1,我说裁判员宣布了“撞击1号、、、8号”, 你有什么依据说裁判员没有宣布“撞击8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2 1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2 08: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是一个击球员和裁判员互动的过程,裁判员的对撞击的宣布是击球员动作的根据,
赛场上,运动员当然要时刻注意裁判的宣判,并根据宣判来决定自己的行为。
如果裁判没有宣布撞击8号,裁判凭什么判他同时闪击多个他球?
如果裁判及时宣布撞击,击球员还会拾 1号球吗?
本题所设种情况只有在没有裁判的练习时发生,拿来做国家级裁判员考题和合适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0: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1-21 21:50
谢谢版主参加讨论。并对写此帖子的动机给予正确的评价。

              泰虎老师已阐述得很清楚了,已给你台阶了。楼主没必要再给自己的误断找台阶了!
              按题意,1,我说裁判员宣布了“撞击1号、、、8号”, 你有什么依据说裁判员没有宣布“撞击8号”?
                            2,裁判员如果没有宣布“撞击1号、、、8号”,场上的球未停稳,击球员敢捡拾①球吗?
                           3,难道考题要将击球员上场、瞄准、击自球擦①球、撞⑧球、裁判员的先宣布“撞击1号、、、”后跑到三角再宣布“撞击8号”、场上球都停稳、击球员捡①球等这一系列行为都描述出来吗?有这个必要吗?

点评

同意,让人评说吧!  发表于 2015-11-22 10:33
好了,谁对谁错让大家评说吧!  发表于 2015-11-22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2 11: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1-21 21:50
谢谢版主参加讨论。并对写此帖子的动机给予正确的评价。

我觉得出的是考题,只要表达清楚就行了,没有必要介绍那么多细节。
考题的正确选择没有异议!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考题中不涉及裁判员和击球员的水平,击球员也不是什么初级又初级;裁判员也不是什么傻帽又傻帽!如果所有的裁判员和击球员都是精明的,规则规定这样条文还有意义吗!
正确理解题意就可以了,再妄加评论就确实没有什么意思了。

点评

考题哪里说有影响击球员的行为的判决了?你这样随意发挥而评论不好。  发表于 2015-11-23 08:19
影响击球员的行为的判决,不能说可有可无! 这应是常识!  发表于 2015-11-22 14: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4 07: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1-24 08:38 编辑
夜郎 发表于 2015-11-21 13:01
我对规则不是很有研究,想问一个问题,如果自球同时与俩球密贴(接触),该如何闪击。

可以申请裁判临时移开其中一球,待闪击完成密贴(接触)的一球后,再闪击临时移开的球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5 21: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申请裁判临时移开其中一球,待闪击完成密贴(接触)的一球后,再闪击临时移开的球即可。谢谢老师的圆满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