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78|回复: 30

1号球进二门得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3 18: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 在二门后从门里 撞击门前的3号球,把3号球闪送进二门后自己又进了二门,白方说1号进二门不得分,没续击权,这个说法有根据吗。

点评

没有根据!  发表于 2015-11-17 20:10
这是不是问题的问题。提出来学习一下,有好处。  发表于 2015-11-14 09:47
谢谢老师报导!1号球进二门得分。因为没有说1号球进过二门,只说二门后的1号球。  发表于 2015-11-13 20:08
楼主没说明:1、1号先进过二门没有?2、撞击门前3号球后1号球是否从二门后越过球门线成为门前球?3、送3号进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没有?如果1号球未撞3号球前未进二门、撞击3号球后自球已成为门前球,闪送3号进二   发表于 2015-11-13 19:23
发表于 2015-11-13 19: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门后击打门前球,只要超过球门线,就是门前球,再进门有效得分,有一次续击权!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8SLT]270}`)Q[S~[]C4%3@T.jpg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18 06:56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14 05:36
支持!  发表于 2015-11-14 05:17
老师说得对,支持。  发表于 2015-11-13 20:09
支持  发表于 2015-11-13 19:56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3 19: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闪送3号过二门,自球过二门当然有效,就有续击权。如果是已经过过二门的过门无效亦无续击权。

点评

老师说得对,点赞!  发表于 2015-11-13 2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3 20: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报导!1号球进二门得分。因为没有说1号球进过二门,只说二门后的1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3 20: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4: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本不应该成为问题的问题,就是因为总有人认为自球从门后撞击了门前(二门或三门)他球落位二门(或三门)前,再进门无效。这些人都是没有看过规则的球友,规则里关于“过门”的定义有明确规定:如果一个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整体通过球门线即为过门。

点评

非常赞同您的观点! [attachimg]140656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14 0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5: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5-11-14 05:15 编辑

      这些球友不懂规则,概念模糊,建议好好学习一下规则,要想打好球,就必须熟读规则。2011规则第六章比赛规则第十三条过门的一、球过门(一)、(二)、(三)。P24~25页。门前球在移动中压线,以后过门有效,门后的球在向门前移动时压线,以后过门无效。包括撞击后球压线,门前的压线过门有效,门后的无效。只要球的整体落位在球门前与从门后撞击无关。但是,被闪送的球不能压线。提这类问题的大多数是新手,学学规则就懂了。提一些有深度的问题有益于球友的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5: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闪送3号过二门,自球过二门当然有效,就有续击权。如果是已经过过二门的过门无效亦无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5: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飘逸裁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8: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1-14 04:14
这个本不应该成为问题的问题,就是因为总有人认为自球从门后撞击了门前(二门或三门)他球落位二门(或三门 ...

非常赞同您的观点!
说的好.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4 09: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老队员老说这就不是问题,太清楚了。对新球员来说,提出来学习交流一下,加深印象,促进对规则的认识有好处!谢谢报道!

点评

谢谢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5-11-14 10:29
灿烂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5-11-14 1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5 15: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门后击打门前球,只要超过球门线,就是门前球,再进门有效得分,有一次续击权! 1号球进二门得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16 10: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进二门得分有效。闪送3号球进门有效,这已经说明1号球足足超过二门前的球门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1 12:0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海兰老师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2 01: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问题太简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