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663|回复: 26

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7 14: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在打球休息时讨论了一个案例争执不下,现记录如下求教:
1、5球已过一门,在过二门时撞击门前的6球并将6球撞击出界,5球过了二门,请教:如何判5球?是算两杆、还是失去续击权?
2、5球已过一门,在过二门时撞击门后的6球并将6球撞击出界,5球过了二门,请教:如何判5球?是算两杆、还是失去续击权?
红队还没有两杆记录。

点评

这个案列没有难度。  发表于 2015-11-8 15:12
6号球被撞出界。  发表于 2015-11-7 15:11
这个5号球,过二门撞击6号球,算双杆,可是8号球被撞出界,5号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5-11-7 15:11
发表于 2015-11-7 18: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1   6号出界、5号二门得分,不算双杆、还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
2   5号二门得分、6号出界,不算双杆、还有一次过二门的续击权。
省去部分宣判和手势的操作(一)撞击后自球或他球出界:只宣判“×号出界”并作手势(撞击×号,省去)
1和2都不记双杆,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⑥球在门前还是门后都撞出界外了。没有成双杆,所以不能给⑤球记双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5: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5号球,过二门撞击6号球,算双杆,可是6号球被撞出界,5号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5: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老李 于 2015-11-7 15:18 编辑

两种情况都还有一杆续击。不过我感觉第一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也有可能发生,红球记录双杆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5: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过二门撞击6号球,就是双杆,由于同时6号球被撞出界,5号球只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5: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宣布:1、“5号撞击6号,二门得分,6号界外”。2、“5号二门得分,撞击6号,6号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6: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⑤球二门得分。续击一次。不论⑥球在门前还是门后都撞出界外了。没形成双杆,也不能给⑤球记双杆。

点评

回答完全正确,加十分!  发表于 2015-11-8 13: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8: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胜为本 发表于 2015-11-7 16:00
⑤球二门得分。续击一次。不论⑥球在门前还是门后都撞出界外了。没形成双杆,也不能给⑤球记双杆。

取胜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8: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算双杆。5球过门有效6球界外。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9: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二门得分时,无论进门前或进门后撞击他球,只要他球停在界内,就有两次续击权。记不记录双杆一次,要以闪击(他球)完成为准。楼主讲的是被撞他球出界,那就无闪击权,也无闪击后的续击权,只有过二门后的一次续击叹;也就不存在记录双杆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1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20: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零奔七 发表于 2015-11-7 19:12
谢谢以上各位老师的点评!

   是否算双杆,要以闪击完成为准。没有闪击权就没有续击权,进了二门仍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20: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取胜为本老师解答的符合规则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20: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规定:
三、续击权
  在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一)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获得1次续击权。
  (二)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根据此规定,这两种情况都不能记双杆一次,但是都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3: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以上各位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2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