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716|回复: 21

临时移开的他球可以放在比赛线以外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4 15: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平头富农 于 2012-1-6 12:44 编辑

        一号进二门后直接去三门一号位,二号球进一门后,二门前一号位占位力度过大出界,三号球进一门后直接找一号球结组,力度过大成了‘眼睛球’;······白球的两个球先后进一门后直接去‘摸’红球未果,但一平米不到的范围内聚集了四个球,谁看了都动心。红球看情形不妙,也开始‘自摸’,也是差之毫厘没有摸到,轮到最后进场的白方十号,结果一击打成了多杆球,自球停稳后与他球密贴(以上大字为编辑后增加的内容),当击球员快步跑到位,捡起一颗白球意欲闪送二门时,教练指示:先临时移开白球,闪击完红球后,闪送白球的角度更好;击球员遵旨而行,在临时移开他球时,把球放在了边线以外·······红方的教练员马上提出质询:裁判,白方犯规了,怎么还在打呀。年轻的裁判员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就马上喊了一句“犯规”····,白方的教练马上也参与了场上的争执,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位老师,您给评评:临时移开的他球可以放在比赛线以外吗?

点评

犯规依据在哪?规则没有啊。  发表于 2012-1-4 21:53
发表于 2012-1-4 15: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只规定将临时移开球放在不影响闪击的地方。临时移开的他球放在比赛线以外不影响闪击是可以的。我的看法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2-1-4 17: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放在界外没啥啊。
发表于 2012-1-4 19: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国鸣 于 2012-1-4 20:18 编辑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1-4 15:58
规则只规定将临时移开球放在不影响闪击的地方。临时移开的他球放在比赛线以外不影响闪击是可以的。我的看法 ...

赞同{:soso_e189:}但自球与多球密贴时,才能临时移开。
发表于 2012-1-4 20: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能移开它球呀,移开它球的条件是在自球与多个它球接触的情况下呀!
发表于 2012-1-4 20: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老师又来考我们了。当击球员快步跑到位,捡起一颗白球意欲闪送二门时,教练指示:先临时移开白球,闪击完红球后,闪送白球的角度更好;击球员遵旨而行,在临时移开他球时,把球放在了边线以外·······红方的教练员马上提出质询:裁判,白方犯规了,怎么还在打呀。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此球不属于临时移开的球。同意欧来成老师的看法。二是;红方教练员马上提出质询时,白方击球员的时间是否还在10秒之内,白方击球员又捡了第二个球没有,如果没有捡第二个球,又在10秒之内,白方击球员又没有别的犯规行为,应该还可以马上捡球再闪击,不判犯规。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2-1-5 07: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佐罗 于 2012-1-5 07:29 编辑
欧来成 发表于 2012-1-4 20:00
这种情况不能移开它球呀,移开它球的条件是在自球与多个它球接触的情况下呀!


红方的教练提出不能打的询问是对的,临时移开的条件是撞击他球后并同他球接触〈二球以上〉可以申请临时移开。………临时移开的球放在比赛线外,我的看法可以,因规则和裁判法没有明确的条款。
发表于 2012-1-5 08: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 结果一击打成了多杆球,.........】
   因规则和裁判法没有这方面明确的条款,临时移开的球放在比赛线外,我的看法是可以 的。但临时移开是有条件的,《规则》规定“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数个他球接触,击球员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本例中没有交待自球静止时是否与数个他球接触的情况。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2-1-5 21:25
发表于 2012-1-5 10: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只要不影响击球路线就可以。
 楼主| 发表于 2012-1-5 12: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2-1-4 20:46
哈哈,老师又来考我们了。当击球员快步跑到位,捡起一颗白球意欲闪送二门时,教练指示:先临时移开白球,闪 ...

以上老师好,发帖时没有仔细校对,忘记说明‘自球停稳后与他球密贴’,在此致歉。
兄弟的帖子说的主要是“临时移开的球能不能放在比赛线以外”?有无规则详解?昨天比赛时有老同志为此钻牛角尖,我拿出新版的规则给他们看,他们说‘没有解释,就说明不允许’,我的解释他们不信,或者说他们认为我偏袒一方。所以出此下策,借论坛各位大侠的回帖,说服这几位老同志。兄弟拱手感谢各位老师的回帖。

点评

回老朋友:有人说‘没有说不允许,就是允许’,我认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这样理解的,但对于一部“规则”“来说,视乎让人感觉不那么严谨!您说是吗?当然,就事论事,我认为此举不犯规。  发表于 2012-1-6 12:53
是啊,因为没有规则,没有依据和说服力。我觉得可以移开,您认为呢?  发表于 2012-1-5 21:27
发表于 2012-1-5 20: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头富农 发表于 2012-1-5 12:33
以上老师好,发帖时没有仔细校对,忘记说明‘自球停稳后与他球密贴’,在此致歉。
兄弟的帖子说的主要是 ...

规则规定;
(三)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数个他球接触,击球员应先临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图10)。

2011-9-24 23:32:18 上传
下载附件 (4.55 KB)



  例:自球与A、B两个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

2011-9-24 23:32:18 上传
下载附件 (4.94 KB)



  例:自球与A、B、C 3个球接触,击球员可临时移开B球和C球。

2011-9-24 23:32:18 上传
下载附件 (8.89 KB)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B球。如裁判员判断暂时移开的B球影响闪击A球时,由裁判员将B球再次移开。如果闪出的A球碰撞了临时移开的B球,碰撞后的移动均为无效移动,裁判员将闪出的A球放在碰撞时的位置。

2011-9-24 23:32:19 上传
下载附件 (9.13 KB)
其中没有规定说不能将球放在界外,所以我认为临时移开的球放在界外是可以的,规定没有说就是不允许的讲法是不对的,现在司法解释都讲疑罪从无,所以规则没有规定的犯规行为,就是不犯规行为。
还有一点没有确定,到底是和两个球接触,还是只和一个球接触。


  例:自球与A、B两球接触,击球员将B球暂时移开后,如果发生闪击犯规,裁判员要将A球、B球都放会撞击后的位置,再将自球拿出界外。
其中

点评

谢谢老师的配图解释。我认为作为一部规则,应该更为严谨。对于此举裁定应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2-1-6 13:01
发表于 2012-1-5 20: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的球哪都无所胃,不犯规。
发表于 2012-1-5 22: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击打成多杆球后,从击球员的动作看自球最多与一个球接触,从教练员的指示看自球最少与两个球接触,实际上有几个球与自球接触?
发表于 2012-1-6 09: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过来理解,规则没说不允许,就是允许!
发表于 2012-1-6 09: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只规定将临时移开球放在不影响闪击的地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