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620|回复: 12

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 09: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判定


    在平时练球和比赛时遇到一些有争议的案例,现记录如下供大家欣赏并判定:

    1、5球撞击3球,由于距离较近,5球反弹回撞球槌应如何判定?

    2、球在沿边线运行时先出界,但最后又落到了界内该如何判定?

    3、在边线附近,3球轻粘4球未果出界,摆在出界处影响4号击球到预定的区域,要求将3号球移开,3号选手不同意移动球,说:你可以将4号球打到其它的地方,双方争执不下,该如何判定?(没有裁判员的一次练习)

    4、3球撞击球门附近的5球,3号球停在门柱附近过门有些困难,在踩球准备闪击时有意将3号球向前移动了有2cm(很隐蔽的动作),该如何判定?


发表于 2015-9-2 10: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1、应该判5号队员触及运动中的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特此更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0: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1:5号球犯规重复撞击。
2:球已出界在滚进界内是出界球。
3:可以把界外球拿开。
4:在球门前的球本不好进门,但是球员踩球时做了小动作就好进门了,这时应把球恢复原来位置。
我们这里平时打球也会碰到,有时队员脾气来了也会不讲理,大家谦让就行了。但是赛球时必须按规则进行,那时也有裁判员在,好办。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9-2 12:33
支持!  发表于 2015-9-2 1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0: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1、5球触及运动中的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2、判球出界。
3、4号队员要求临时移开3号球是正当合理的,3号球必须移开。在没有裁判的情况下,如果3号队员蛮不讲理,4号队员可自行将3号球临时移开,如果3号队员还要横加干涉,4号队员可采取从此不和3号队员玩的办法,并退出比赛。因为和不但不懂规则而且还蛮不讲理的人一起打门球是一件极其无趣的事情。
4、3号球在闪击时移动的2厘米属于无效移动,应将3号球恢复原位,再由其进行过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1: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1:5号球犯规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2:球已出界在滚进界内是出界球。
3:可以申请把3球移开。
4:在球门前的球本不好进门,但是球员踩球时做了小动作就好进门了,应把球恢复原来位置。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9-2 12: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1: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乐山茶社 于 2015-9-2 11:25 编辑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5-9-2 10:48
1、5球触及运动中的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移动有效。
2、判球出界。
3、4号队员要求临时移开3号球是 ...

             同意爱好者860242老师的判决!      谢谢五零奔七老师报道。
112218gy3yaj0uxmx7xil3.jpg
forum_mod=attachment&aid=MTI0Njg1NXxlODJhMmRiZnwxNDQwMjk5MjIzfDk1NzV8MTM5NTkx.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试回答你的四个问题,仅供参考。
      1、应该判触动球犯规。被触及的5号自球应该拿到界外。
      2、球在边缘线上运行先出界,但最后又落在界内。
     这就要看裁判员的水平。
     依据现行门球规则:
     在球出界的一瞬间,裁判员就应该及时宣判:球出界。这是一位称职的裁判员。
     如果在球出界的一瞬间,裁判员未看清、或是未宣判,等到球停在了界内,裁判员应该判是界内球。球停后、如果此时对方教练员与队长再提出异议,说球已出界、应该是界外球,引起争执,裁判员又将应该如何处理?
     有两种处理意见。
     ⑴球出界、裁判员根本就没有认真看到,球最后落在界内,裁判员自然应该判界内球。
      此种案例,只能说明裁判员是人、而不是神。裁判员如果坚持该球是界内球,对方即使再不服、告到哪里也没用。此时对方最明智之举,只能是谅解裁判员的失误与错误。
     ⑵对方教练员(或是队长)及时提出申诉、说球已经出界。裁判员也的确看到球出界,只是反应慢、未来得及宣判球运行已经停止并落在了界内。
     此时好的、称职裁判员应该向击球一方的教练员(包括球员)真诚的表示道歉,承认自己在球出界时未能及时宣判球出界的过错,应该判定该球已经出界。
      3、3号球轻粘4号球出界,被放置在界外。4号击球员在击球时,认为影响自己击球,提出申请临时移开的请求,是完全合法、正当的举止。裁判员应该予以支持、移开。
      4、3号球撞击门附近的5号球,3号球 停在门附近过门有点困难。在踩球闪击过程时击球员较隐蔽的将3号球向门前移动了2厘米,该如何判定?
      出现此类现象,不仅裁判员要认真观察、而且对方有经验的教练员与队长都应该及时认真观察并提醒裁判员注意被踩球是否移动?
      此种问题,相信只要是认真、负责的裁判员都会看出被踩自球细微的移动,都会有利于击球员击球进门。
      裁判员都会在击球员闪击球以后,将球放回到移动前的原位。再允许击球员击球。
      如果此时的击球员有经验、在闪击球以后,再迅速的击球过门。此时的过门,对方即使再有异议,提出异议的时效已过,很可能进门会成为事实。
      这里面的许多问题,都体现在裁判员一个是否能够及时判定的素质问题。许多问题也是由此而引发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2 12: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5-9-2 12:32 编辑

    以上网友的回复除第1题外,其他三题均赞同。1题不属重复撞击。各位请看重复撞击的定义: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5号反弹回来碰到球槌,(不是在续击中,更不是被闪击过的他球),属明显的连击犯规,(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也不属触及移动球犯规,自、他球均复原位。此类似题《泰虎》版主有帖专门进行过细致分析解答。

点评

我原也以为是触及移动自球犯规。经《泰虎》老师分析解析后才明白:是触及移动自球的特殊情况的特殊处理办法。  发表于 2015-9-2 12: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9-4 09: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以上球友的点评,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08: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