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077|回复: 23

裁判员错判在那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4 10: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球从界外进场【己过三门】和中柱接触,后续已过三门的10球从侧面撞柱時,同時碰撞了6球。裁判判10球得分,将6球放回原位。裁判员是不是错判。

点评

只要是同时碰撞柱和球,两个球都应算得分。  发表于 2015-7-24 13:35
只要是同时碰撞柱和球,两个球都应算得分。  发表于 2015-7-24 13:35
依题意,裁判判罚准确。  发表于 2015-7-24 12:12
发表于 2015-7-24 1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点难说啊,假如10号球从侧面撞柱時,同時碰撞了6球。10号球是先撞柱后碰撞6球是属于无效碰撞,10球撞柱后就就结束了使命,后面发生的轨迹走向是无效的。裁判员就不是错判。
       又如先碰撞6球,通常6球从接触中柱到离开中柱的。除非10球是从6球后面碰撞的,那样10就撞不到中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1: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首先有个裁判确认问题,如果6号球贴柱当时得到裁判确认,不管是10号橦柱那一瞬间(几乎所谓同时)是先柱后球或是先球后柱,两球都应判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2: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120359hwj0gjj7w5x5w85c.jpg

点评

此图很清晰,一目了然。  发表于 2015-7-24 21:19
老师的图示非常准确!上图:6号球得分,10号球不得分;下图:6号球不得分,10号球得分。裁判必须到位,才能看得清!  发表于 2015-7-24 1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2: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老师分析的正确,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4: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5-7-24 14:20 编辑

泰虎版主图解清晰、准确、易懂,学习老师好的经验,赞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4: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有同时两字,同时就是不分先后。因此,两球都得分。

点评

“同时”,是理论上的概念,从理论上讲,赞同您的判定。这种情况裁判员即使到位,也无法准确判定,所以裁判员还是按照先后判定,如果没有分不清,就按照“同时”判定,即按照都得分处理。一己之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4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4: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山蓉花老师分析有理,泰虎版主图解清晰易懂,支持两位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24 18:21 编辑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5-7-24 14:15
原题有同时两字,同时就是不分先后。因此,两球都得分。

“同时”,是理论上的概念,从理论上讲,赞同您的判定。这种情况裁判员即使到位,也无法准确判定,所以裁判员还是按照先后判定,如果没有分不清,就按照“同时”判定,即都得分处理。一己之见。

点评

谢谢,您的意见很正确!  发表于 2015-7-25 13: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4 18: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和正确指导!
((L$7E3ZA)SNZU{S6}T(C3E.gif
6[1].jpg.thumb (1).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9: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7-24 18:20
“同时”,是理论上的概念,从理论上讲,赞同您的判定。这种情况裁判员即使到位,也无法准确判定,所以裁 ...

题目肯定了⑩撞柱,有人怎么会得出⑩可能不得分?⑥是否得分才要,裁判判定:
⑩先撞柱后碰⑥,⑥不得分。
⑩先碰⑥后撞柱,⑥得分。
⑩同时碰⑥和柱, 规则没有明确,我做裁判判⑥得分。


点评

“同时”......,规则什么情况都没有明示,既然是“同时”,从理论上说,就是理解同时撞击中柱!所以都得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5 0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9: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烨鹤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4 19: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判罚!关键是裁判员一定要跟球到位。我们在场上执裁,遇到即将撞柱的球时,都是跑到中柱跟前仔细盯着。
-1.jpg

点评

[attachimg]1278759[/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25 07: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5 07: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5-7-24 19:40
支持泰虎老师的判罚!关键是裁判员一定要跟球到位。我们在场上执裁,遇到即将撞柱的球时,都是跑到中柱跟前 ...

231601hzsverraa6vmvlu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5 07: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7-24 19:03
题目肯定了⑩撞柱,有人怎么会得出⑩可能不得分?⑥是否得分才要,裁判判定:
⑩先撞柱后碰⑥,⑥不得分 ...

“同时”......,规则什么情况都没有明示,既然是“同时”,从理论上说,就是理解同时撞击中柱!所以都得分。

点评

是⑩球同时撞击⑥球和中柱,也就等于⑩球和⑥球两个球同时撞击中柱了,这个道理是显而易见!  发表于 2015-7-25 20:45
不是(两球)“同时撞中柱” 是10球 "同时撞击6球和中柱"。  发表于 2015-7-25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7 00: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