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问:一、击球权、击球员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30 02: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7-29 22:40
击球权、击球员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本人最直接地说:只要“击球员的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 ...

      击球员的权利有许多种,击球员的击球权只有一种一次,即规则直接赋予的,由裁判员呼号体现的,每个击球员的击球权的次数都是一样的。而击球员的续击权、闪击权与 击球员的击球权不同。击球员的续击权、闪击权是由击球员的比赛行为创造而获得的,每个击球员的续击权、闪击权的次数都是不一样的。二者不可混为一谈,二者也完全可区别开的。是击球员必有一次击球权,失去了击球权不等于就不是击球员,击球员的身份由裁判呼叫该号而起为何不可由裁判呼叫下号结束呢?
      门球是圆的。新的开始,老的结束。老的结束,新的开始。
   

     

点评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5-7-31 10:27 编辑 具备先进工作者条件的人,在相关单位没有公布前,仍然不能享受先进工作者待遇.  发表于 2017-9-4 1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30 09: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7-29 22:40
击球权、击球员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本人最直接地说:只要“击球员的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 ...

         击球权、击球员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本人最直接地说:只要“击球员的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也可以说:“击球员的身份被取消了,击球权也随即被取消”。所以很同意泰虎老师22贴所说的“击球员的身份没有结束,击球权也没有结束”。
   


       中山明先生,你又错了!
       一、击球员击球后,他的击球员身份未取消,但他能接着击球吗?答案肯定是不能,既然不能接着击球,就证明其击球权已结束。再者,击球员击球后的身份,也就是一位没有任何权力(不能犯规、不能击球)的等待结果的击球员,如果无撞击、无过门,即退场,这哪里能体现出他还有击球权?
       二、规则同时还规定了“续击权”的获得条件,这也说明,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即告结束,只有获得续击权(新的的击球权)后,才能成为下一杆球的击球员——即击球员的身份延续下去。不然,规则为什么要规定一个“续击权”的获得?
       三、泰虎老师22贴所说的“击球员的身份没有结束,击球权也没有结束”。只是你的断章取义,你应该看看他的全文,就不是你要引用的本意了!
       四、至于你后面的一些论据,同我上述三点一比较,也就不值一驳了。

点评

本人已复了,去看吧!  发表于 2015-8-1 15:55
我耐心等待你的高论!  发表于 2015-7-31 08:32
硒都门球先生,你又一错再错,错上加错了,待后我有时间再论。  发表于 2015-7-30 1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0 15:0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可以裁判员确认此移动球不会碰到任何的他球同时也确认不会产生任何他球间接移动者裁判员可以提前呼叫下一号击球员上场击球。而此时上一个击球的身份和击球权便随之结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0 17: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7-29 22:40
击球权、击球员的身份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本人最直接地说:只要“击球员的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 ...

  赞同中山明和泰虎老师的观点。
       一: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只有击球员身份被取消了,击球权也随即被取消。
       二:击球员的身份应该是在犯规时,自球出界时,自球成功撞中柱时结朿,准确地说,是在裁判员宣布击球员犯规,自球出界,自球中柱得分时结束。
    理由:
1、广义上理解,“击球权”应包括“击打自球权、闪击权和进门后、闪击成功后的续击权”。而不能理解为无数次击打自球的权利,要不“连击”和“推球”就不犯规了。
2、击球员的身份的结束除中山明老师讲的“在犯规时,自球出界时,自球成功撞中柱时”外,还应包括:自球“无进门(进门未成功 ,一门除外)、无撞击(撞击未成功)、无撞柱(撞柱未成功)”且球停稳时。与裁判员呼下一号无关。



点评

理解规则正确,补充得当。  发表于 2015-7-30 20:38
一: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 按你的说法,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就可以随意击球(因他有击球权)哟。如进一门、进二门、一直击下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0 1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30 19: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5-7-30 17:30
赞同中山明和泰虎老师的观点。
       一: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只有击球员身份被 ...

             一: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


      按你的说法,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就可以随意击球(因他有球权)哟。如进一门、进二门、一直击下去……!!!

点评

我认为击球员是门球比赛的一个名词,是相对于其他九队员来说的,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否则,击仼何球都无效,或判妨碍比赛形为犯规。是击球员了,也须按规则去击球,也不能想击几杆击几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0 2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0 22: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5-7-30 22:57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7-30 19:13
一:只要击球员身份未被取消,他都有击球权。

我认为击球员是门球比赛的一个名词,是相对于其他九队员来说的,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否则,击仼何球都无效,或判妨碍比赛形为犯规。是击球员了,也须按规则去击球,也不能想击几杆击几杆,也不能向您说的随意击球。当然,如果他进了一门当然可以进二门,进了二门当然可以进三门,只要产生续击叔,就可以一直击下去,直到击球权结束。

点评

按你的推理,只要是击球员就有击球权。那么,被呼号的1号队员,击球进一门、再击球到二门前、再击球进二门、再击球到三门前,再击球进三门、再击球到中柱旁……,可以一直击下去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1 08:30
请你认真看看规则中什么是击球员、什么是击球权、什么是击球、什么是续击权?这四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对。但当击球员击球后,他还能再去击球吗?回答肯定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1 08:20
请您裁判,'击球员试槌时,触及了自球(没有移动)。再触球,球移动'的例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0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0 23: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5-7-30 22:44
我认为击球员是门球比赛的一个名词,是相对于其他九队员来说的,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否则,击仼何 ...

请您裁判,'击球员试槌时,触及了自球(没有移动)。再触球,球移动'的例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31 08: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5-7-31 08:21 编辑
美猴王 发表于 2015-7-30 22:44
我认为击球员是门球比赛的一个名词,是相对于其他九队员来说的,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否则,击仼何 ...

         请你认真看看规则中什么是击球员、什么是击球权、什么是击球、什么是续击权?这四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对。但当击球员击球后,他还能再去击球吗?回答肯定不行——这是人人都清楚的,只有获得续击权后才能再击球。没有获得续击权,你不光不能击球,你连击球员都不是了,你就要退场。这难道不能说明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就结束吗?

点评

1、“但当击球员击球后,他还能再去击球吗?” 我的回答:当然可以再击球了,只要产生了续击权,就可以再击球。比如:球成功进一门后停在界内,该队员当然可以再击球;再比如,当击球员击球后,经过10米左右的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1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31 08: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5-7-30 22:44
我认为击球员是门球比赛的一个名词,是相对于其他九队员来说的,是击球员了才有可能去击球,否则,击仼何 ...

         按你的推理,只要是击球员就有击球权。那么,被呼号的1号队员,击球进一门、再击球到二门前、再击球进二门、再击球到三门前,再击球进三门、再击球到中柱旁……,可以一直击下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1 09: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5-7-31 10:27 编辑

具备先进工作者条件的人,在相关单位没有公布前,仍然不能享受先进工作者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1 09: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7-31 08:20
请你认真看看规则中什么是击球员、什么是击球权、什么是击球、什么是续击权?这四者之间是什么 ...

1、“但当击球员击球后,他还能再去击球吗?”
我的回答:当然可以再击球了,只要产生了续击权,就可以再击球。比如:球成功进一门后停在界内,该队员当然可以再击球;再比如,当击球员击球后,经过10米左右的移动撞击到了一个他球,并双方停在界内。
2、“没有获得续击权,你不光不能击球,你连击球员都不是了,你就要退场。这难道不能说明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就结束吗?”
如果按照您的观点:某球在一门后9米处冲击二门,该队员一旦击球就不是击球员了,那么请问:该队员击球后到球成功进二门前这段时间他是什么身份?他需要退场吗?因为这段时间他还没有获得续击权。难道他一会是击球员身份,一会不是吗?

3、我的理解:当球员获得击球员身份后,他只有一杆击球权,这杆击球权使用后就自然消失了,他结束的只是第一杆击球权,但该队员还可以获得一次或更多次的续击权,他仍然可以再按照规则赋予的权利再次击球。所以,该队员在裁判员呼号开始到续击权结束的整个过程都应该是击球员身份,只要有可能产生续击权,击球权就不会结束。因为“续击权”也是击球权,是继续击球的意思。

点评

3、我的理解:当球员获得击球员身份后,他只有一杆击球权,这杆击球权使用后就自然消失了,他结束的只是第一杆击球权, 哈哈,你说了大实话!——你在此自己回答了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即告结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08:52
分析有理。  发表于 2015-8-1 0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1 23: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5-8-1 06:31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7-27 08:43
汉玉老师提的问题,很值得研讨。
          规则第九条   击球员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


       硒都门球先生在21贴说:“击球员的击球权,是一击球即告结束”。这是非常错误的,与规则相违背。
     因为规则说:“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很明显,绝不是一击球就即告结束的。所以与规则相违背。
     什么叫击球?规则说:“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过门、续击、闪击,接送球也是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同属击球员击球,也同是击球员的击球权与击球权利。
     击球有合法击球行为和犯规行为,犯规行为包括规则中所写:(一),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移动。4:他球未停稳而击球。5:错击了他球。
      击球员的身份是何时结束的?应是在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但应是球停稳时才确定,不是靠裁判员预测判断),自球出界,自球成功撞中柱,击球员犯规时结束。

点评

你不是点评美猴王的帖子“分析有理”吗,请你看看我的44#帖,会对你的错误理解有帮助的!也是我对你此帖的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0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 08: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7-31 23:58
硒都门球先生在21贴说:“击球员的击球权,是一击球即告结束”。这是非常错误的,与规则相违背 ...

中山明老师的42#帖可以说是本论题的总结。
的确,规则写的很清楚:

“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即告结束”
所以,那种基于
击球后没有击球权了" 的论点通通都是没有仔细阅读规则,自造的理解。可以休息了。中山明不仅教我们知道了规则怎么说,而且教我们讨论规则时不要忘记仔细的阅读规则。


点评

哈哈.很有意思的讨沦,不敢恭维您们的总结.个人参加讨论自然抒发的是个人的理解,只有本网领导的见解可称谓'公造的理解'.一个规则都没有针对性文字解释的概念,仅靠顾名思意的解释,不覚得太草帅了吧.  发表于 2015-8-1 13:13
所以,那种基于“击球后没有击球权了" 的论点通通都是没有仔细阅读规则,自造的理解。可以休息了。中山明不仅教我们知道了规则怎么说,而且教我们讨论规则时不要忘记仔细的阅读规则。 也请你认真看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0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08: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5-7-31 09:29
1、“但当击球员击球后,他还能再去击球吗?”
我的回答:当然可以再击球了,只要产生了续击权,就可以 ...

        3、我的理解:当球员获得击球员身份后,他只有一杆击球权,这杆击球权使用后就自然消失了,他结束的只是第一杆击球权,


        哈哈,你说了大实话!——你在此自己回答了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即告结束。
        你自己终于承认了“当球员获得击球员身份后,他只有一杆击球权,这杆击球权使用后就自然消失了,他结束的只是第一杆击球权”。——我非常赞同你的理解 ,我的此主帖就是这样理解的,也就是说: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就结束,只有击球员获得续击权后,才能再击球,否则他就要退场!这不是击球员击球后、击球权即告结束是什么?
        再者,请你再认真看一下我的主题帖,我对击球权和击球员身份的界定,弄清了“击球权”与“击球员”身份二者之间的关系,会对你的认识有帮助!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请不要断章取义。我的原话为:3、我的理解:当球员获得击球员身份后,他只有一杆击球权,这杆击球权使用后就自然消失了,他结束的只是第一杆击球权,但该队员还可以获得一次或更多次的续击权,他仍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09: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8-1 08:31
中山明老师的42#帖可以说是本论题的总结。
的确,规则写的很清楚:
“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 ...

所以,那种基于击球后没有击球权了" 的论点通通都是没有仔细阅读规则,自造的理解。可以休息了。中山明不仅教我们知道了规则怎么说,而且教我们讨论规则时不要忘记仔细的阅读规则。



        也请你认真看看我44#帖,会对你的错误理解有帮助!
       美猴王网友都知道击球员获得的是一次击球权,击球后击球权就消失了,只有获得续击权后才能再击球。难道你真不知道击球权什么时候结束吗?是你自己不仔细的阅读规则,反而教训别人“不要忘记仔细的阅读规则”!
       此时我又想到了你的“球停稳才能呼号”的有违规则的论点,规则中明明没有“球停稳才能呼号”的规定,你却非要坚持“球停稳才能呼号”,还说什么这是原则问题,要在全国统一你的呼号时机,你自己又为什么“不要忘记仔细的阅读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