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32|回复: 11

再谈对连击的界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2 07: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门球规则第六章第十二条中对"连击"的说明是:"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自球。”
请注意上述规定中:
一、“是指一次击球.....”而不是“指一杆击球”
二、“一次击球动作中.....两次触自球。”这两次触及自球中间没有时间界定。

那末请问:一、能把一次击球动作只理解为一杆?二、能把两次中间的间隔时间自由界定?现在请看
2015【门球之苑】第六期47页《要精确判罚拿出界外的球》一文三中说:”......第一次试槌触球,击球已经结束,第二次击球无效,是触及静止球,失去续击权。如果第一次试槌触球超过10厘米,3球在滚动中击球员又击打了自球,则是触及滚动球,自球将被拿出界外。“
上边这段叙述中分明是:一、把一次击球动作中次触自球当成两杆击球来判;二、自己设定两次触自球中间间隔时间为自球动10厘米以上。这样是不是按个人理解来改变规则?
所以,我认该篇文章有不正确的地方。应按连击判罚,自球不应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5-7-22 07: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边这段叙述中分明是:一、一次击球动作次触自球当成两杆击球来判;.......这样是不是按个人理解来改变规则?”

看不出他是在说 “一次击球动作”,原文写得很清楚是“试槌”和“击打”,“第一次”和“第二次”。
所以此帖对那篇文字的批评不成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08: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好!我的意思是“试槌”是“第一次”触自球,“击打”是“第二次”触自球。是一次击球幼作中两次触自球,应按连击判罚。

点评

既然是“试”,当然会停下来,后退,再开始击球 。很多人有这样的动作。  发表于 2015-7-22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2 0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奇葩的理解法,真令人费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2 10: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了“门球之苑”第六期那篇文章。文章里表述的问题没毛病。1、试槌时触动了自球(没有移动)应判击球一次,击球权结束。再次击球无效,也不犯规。2、如果试槌时,球体在移动,击球权並沒结束,第二次触及动球,是触及动球犯规。自球放到界外。


击球权: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丶撞柱丶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综合上述,判连击是不对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7-22 1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2 10: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12: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G信马由缰老师的光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12: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骑红尘老师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2 12: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7-22 10:27
我也看了“门球之苑”第六期那篇文章。文章里表述的问题没毛病。1、试槌时触动了自球(没有移动)应判击球 ...

谢谢老师解译!我还没想通连击怎么理解?要怎样的两次触自球才算连击?

点评

其实就是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5-7-22 15: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