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585|回复: 10

该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1 11: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球憧击2球,击球负捡拾2球准备闪击時,不小心2球脫手,掉在门柱上,使贴靠在门柱一侧的1球移动,2球落下時又和移动的1球碰撞。裁判员宣判闪击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闪半利刀这一段话使我长知识!  发表于 2015-7-23 20:39
自球拿出界外是病句。(意思大家都明白,但跟常说的“晒太阳”不一样)界外在哪里?谁有本事把它从界外拿出,常规应是放至、放在、放到或拿到界外……多嘴了,请见谅!  发表于 2015-7-21 12:01
我认为不算犯规,1号球是无效移动应该恢复原位。继续闪击2号。  发表于 2015-7-21 12:00
发表于 2015-7-21 11: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应属捡拾过程中他球脱手掉下接触另一个他球(虽然是接触的间接移动或无效移动的他球)的犯规,自球10号放界外,2号放撞击后停止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12: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是无效移动应该恢复原位。继续闪击2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13: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7-21 13:22 编辑

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是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移动的他球恢复原位。规则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是闪击犯规。触及场内球和场内球的移动没关系。试问:贴柱球没有移动,触及了可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13: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1号球放回到原位。(因2号球掉下砸在门柱上,使1号球发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既然1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2号球碰撞了1号球的移动也是无效移动。)击球员继续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1 21: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造成的间接移动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23 20: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龙 发表于 2015-7-21 13:25
不犯规,1号球放回到原位。(因2号球掉下砸在门柱上,使1号球发生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既然1号球的移 ...

您回答的很对,1号球是2号碰到门柱发生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所以2再碰到无效移动的球是不犯规的!1号回复原位!继续完成闪击,只要不超过10秒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24 10: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关注!
((L$7E3ZA)SNZU{S6}T(C3E.gif
6[1].jpg.thumb (1).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7 00: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