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66|回复: 16

[问答] 门球规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1 15: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取得了双杆权,但是因为自球出界或者撞柱成功,该双杆权没有用,还算在该场比赛该队的两次双杆权之内吗?
发表于 2015-6-11 15: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出双杆,只要闪击完成就算双杆一次,以前规则是只要续击就算双杆成立。谢谢老师出题考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1 15: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小艳 发表于 2015-6-11 15:39
打出双杆,只要闪击完成就算双杆一次,以前规则是只要续击就算双杆成立。谢谢老师出题考问。

刘小艳老师回答正确,加十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1 15: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唐伯虎 发表于 2015-6-11 15:49
刘小艳老师回答正确,加十分。

谢谢鹿伯虎老师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1 16: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指教!自球出界或自球撞柱都还没有产生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1 16: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第六章第12条三续击权规定:
(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四)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若再打成双杆时,只有1次续击权。
您说的:取得了“双杆”权,也就是说闪击完成了。不论出界、撞柱还是自己忘记了,都应该记该队双杆一次。因为给你这个权利了,用不用是自己个人的原因。

点评

对 这条规则我的理解是:进门“以后”撞击他球算双干。但现在把进门“前”撞击他球也算双杆了。  发表于 2015-6-11 1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1 16: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说声谢谢解惑。是我表述不准确,我说的情况是这两种:一是进2门或3门的同时击中他球,但是自球出界;二是进3门同时击中他球,但是自球已经撞柱。两种情况都没有产生闪击,还会算在两次内么?

点评

你说的情况,不计算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11 16:34
这两种情况肯定不能算双杆了,因为获得双杆权的前提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这两种情况连闪击权都没有了,何谈双杆权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11 1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1 16: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巴山渔樵 发表于 2015-6-11 16:28
首先说声谢谢解惑。是我表述不准确,我说的情况是这两种:一是进2门或3门的同时击中他球,但是自球出界;二 ...

这两种情况肯定不能算双杆了,因为获得双杆权的前提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这两种情况连闪击权都没有了,何谈双杆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1 16: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巴山渔樵 发表于 2015-6-11 16:28
首先说声谢谢解惑。是我表述不准确,我说的情况是这两种:一是进2门或3门的同时击中他球,但是自球出界;二 ...

          你说的情况,不计算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3 11: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老师表述的情况很清楚,前提是获的双杆权后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记一次双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4 13: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一句话:在闪击没有完成或者闪击不成功(比如闪击过程中出现任何犯规行为)的前提下,就不存在计算不计算“双杆”的问题。
      回到楼主所提问题:肯定是不计算双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4 22: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双杆而对其没有闪击和继击则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5 08: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应该说清楚 出界、撞柱是否是闪击完成后续击第一杆时发生的结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5 11: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的“纠结”之处在于两点:一是获得了双杆权,是否就应该标记为使用了规定两次中的一次?这个问题是否定的,获得不等于使用!二是获得了双杆权后,在什么节点上才标记为使用过?这个问题是肯定的:闪击完成后!既正确使用完闪击权。

所以楼主所说的情况不能标记为‘双杆使用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5 17: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说是续击权产生了就算一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