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83|回复: 16

请问4号能否恢复击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7 09: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号在二轮进一门后击打一角处的1号未果出界,第三轮,裁判呼4号,此时,4号队员已经忘记4号球在界外,随即宣布放弃。后又反应过来,裁判也已经呼了5号。请问4号能否恢复击球?依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5-6-7 09: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击球,因为裁判已经呼叫下一号了,场内怎么可以2人打球。

点评

谢谢回贴,若裁判还没有呼5号,4号能否击球?为什么?  发表于 2015-6-7 0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09: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规则没有放弃击球的规定,说放弃是无效的,所以裁判只能傻等超时,再呼下一号。如果裁判这时立即呼下一号,是错误的,是无效的。只要没有超时,裁判应当更正呼叫5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6-7 09: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10: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没有呼号4号可以更改战术。有击球权。因为现场有裁判员存在时打球都要服从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10: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4球不能重新击打进场。理由:
      规则里并没有明确说“击球员不能放弃击球”,也没有说“可以放弃击球”。所以说,裁判员认可了击球员的放弃击球权的行为,不管是裁判员失误也好,还是正确也好,在5号击球员已经上场击球的情况下,这时4号击球员提出重新击球当然是不行的(如果在裁判员没有呼叫5号之前领会过来,可以击球进场)。也就是说,裁判员不承担失误的责任。

点评

赞同《湖北飘逸》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5-6-7 12:24
赞同《湖北飘逸》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5-6-7 12:09
讲的符合实际。  发表于 2015-6-7 11:14
规则里并没有明确说“击球员不能放弃击球”, 是的,但是,规则里除了确认问题外,不允许击球员和裁判对话。所以击球员的话裁判应当置若罔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7 10: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10: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6-7 10:11
我认为4球不能重新击打进场。理由:
      规则里并没有明确说“击球员不能放弃击球”,也没有说“ ...

规则里并没有明确说“击球员不能放弃击球”,
是的,但是,规则里除了确认问题外,不允许击球员和裁判对话。所以击球员的话裁判应当置若罔闻!

点评

我感觉"击球员的话裁判应当置若罔闻!"这句话不全面。除了“确认”外,击球员还有很多要向裁判表述,难道裁判员都应不理吗?  发表于 2015-6-7 12:23
如果讲人性化,那比赛中该人性化的地方太多了,那岂不乱套?  发表于 2015-6-7 11:50
裁判没有错,人性化一点,更改判处有何不可? 何必一弄就追究责任。  发表于 2015-6-7 11:37
我的观点就是:裁判员不承担失误(是否失误尚不明确)的责任。  发表于 2015-6-7 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13: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叫4号时,4号球员宣布放弃,这是事实。裁判员已呼叫了5号,也成事实。4号再想恢复击球权是不可能的。后果自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7 17: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呼了下一号,上号队员不能进场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