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47|回复: 19

这样的闪击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4 21: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遇到这种情况。第二轮球,1号进2门,续击时撞击了4号球,在对4号球进行闪击时球槌只击打到了踩球脚但4号球没有离脚,请问,可以继续闪击吗?犯规了吗?谢谢。
发表于 2015-5-14 21: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详見:闪击犯规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点评

4号球要是离开了,说明即打到脚又打到球了,规则是允许的,不犯规。4号球没离开脚,那就只打到脚没打到球,那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5-5-14 22:23
4号球并没有离开脚啊?  发表于 2015-5-14 2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2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1号队员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4号球在放脚下的位置不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22: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并没有离开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22: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击打到球,目标球离开不足十厘米都知道是犯规,可现在是只击打到脚而4号球并没有离脚,真不知道规则怎么去理解,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22: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5-14 22:30 编辑

剑客行
4号球要是离开脚了,(超过10厘米)说明即打到脚又打到球了,规则是允许的,不犯规。4号球没离开脚,那就是只打到脚没打到球,那就犯规了。  发表于 21 秒前



点评

“4号球要是离开脚了,(超过10厘米)说明即打到脚又打到球了,规则是允许的,不犯规。”这个结论规则没有,值得研究。  发表于 2015-5-15 06:01
谢谢了。  发表于 2015-5-14 22: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22: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5-5-14 22:49
谢谢。  发表于 2015-5-14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22: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5-5-15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5 06: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5-14 22:27
剑客行
4号球要是离开脚了,(超过10厘米)说明即打到脚又打到球了,规则是允许的,不犯规。 ...

“4号球要是离开脚了,(超过10厘米)说明即打到脚又打到球了,规则是允许的,不犯规。”这个结论规则没有,值得研究。我和一些球友曾做过多次只击打踩球脚的试验,结果是他球离开脚的次数不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5 10: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着谈点个人看法:闪击时槌头只击打到踩球脚被规则定为闪击犯规,是运动保护条款,初衷是保护球员身体不受伤害。试想如果重闪击时槌头只打到踩球脚,是容易造成运动伤害的。这样理解该条款,就不在困惑,容易接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5 10: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目所述,应该是闪击犯规,判罚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请看规则条文: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点评

非常赞同!  发表于 2015-5-15 12: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7 07: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