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196|回复: 26

难题求解:自球进二门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4 11: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午玩球,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请问朋友们该怎么判。
我打8号,进一门冲二门,撞击了卡门的6球后,越过球门线约5厘米,明显是双杆,但8球又滚回门前,距球门线约20厘米停住(场地光且有风),闪击6球进二门没有问题。可红方提出异议,”进了二门的球还能闪送他球进二门吗?想算双杆,就别送,送了8号重新进门。“我一时找不到根据说服对方,因为玩,闹纠纷不合算,就没有送。按规则,像是可以闪送6球得分且算双杆吧。(这又是瞬间越过球门线算得分的规定,派生的问题)
请朋友们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15-5-14 12: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应该分段理解规则:
1、⑧球从门前整体越过球门线得分有效;
2、⑧球移动结果有效,那么落位就是有效的,⑧球闪送⑥球,只要⑥球是位在门前,通过正常闪击整体越过球门线,过门就是有效的。
      不能够把两者混在一起去说事啊!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5-14 18:43
支持。  发表于 2015-5-14 13:28
泰虎老师说的对。支持。  发表于 2015-5-14 13:15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快乐吉祥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1: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二门,和送球过二门都合乎规则,有什么不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1: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场地和风的作用造成球回到门前  很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2: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⑧球由于风动滚回到二门前属无效移动,应将⑧球恢复原位,双杆球成立。
⑧球恢复原位后,自然就不能闪送⑥球过二门。

点评

⑧球不静止怎么又滚回到二门前20厘米,不符合物理学原理。0.1秒的静止和1秒的静止都称为静止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4 13:03
此话不成立!  发表于 2015-5-14 12:57
风动静止球才是无效移动,8号球明显不是静止球。  发表于 2015-5-14 1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2: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从裁判8号球的落位是否有效来定。根据规则中的有、无效移动的条文,我认为8号球落位有效,可以在门前闪击6号球。

点评

⑧球过二门得分,又撞击了⑥球打成双杆球,居然到二门前闪送⑥球过二门得分有效。出笑话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4 1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2: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内汉 发表于 2015-5-14 12:14
我认为应从裁判8号球的落位是否有效来定。根据规则中的有、无效移动的条文,我认为8号球落位有效,可 ...

⑧球过二门得分,又撞击了⑥球打成双杆球,居然到二门前闪送⑥球过二门得分有效。出笑话了。

点评

这是今天上午发生的真实情况,8球也不是静止后又滚回来的,而是在进门的动态中滚回的。我们的球场二门处,有一条椅,当时上边作者4个人,三个是红方的,看的很清楚,8球越过球门线近一球的距离,闪送6球进门,6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4 14: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项都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5-5-14 13:09 编辑
老赤马 发表于 2015-5-14 12:00
⑧球由于风动滚回到二门前属无效移动,应将⑧球恢复原位,双杆球成立。
⑧球恢复原位后,自然就不能闪送⑥ ...

⑧球不静止怎么又滚回到二门前20厘米,不符合物理学原理。0.1秒的静止和1秒的静止都称为静止吧?!
既然是⑧球停在了二门后5厘米的位置,那么就把它恢复到二门后5厘米的位置,就结束争论了。

点评

如果你看过打台球,就知道什么是物理学原理了。  发表于 2015-5-14 1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不可能的事。除非那天括十级以上的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⑧球从球门前撞击⑥球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约5厘米,裁判应宣报“撞击6号,8号二门得分”。并双杆成立。后⑧球回滚至门前约20厘米,如果是场地原因⑧球移动为有效移动,闪送⑥球过二门有效;如果⑧球过二门后在停稳的瞬间被风吹至门前则移动无效,裁判应将移动的⑧球恢复原位,当然⑧球也就无法闪送⑥球过二门了。这就要临场裁判必须到位。当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漫天雪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口笑 于 2015-5-14 19:52 编辑

    你说8球过二门(微妙的5公分,谁说得清),他说没过二门,争执不休。愚见:以8球最后定位为据,8球未过二门,闪送6球进二门,8球过二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4 13: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t01e04cab1300db9d47.jpg
好像不可能,有多大的风?能把球从门后刮到门前?没有亲眼所见不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4 14: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5-5-14 12:59
⑧球过二门得分,又撞击了⑥球打成双杆球,居然到二门前闪送⑥球过二门得分有效。出笑话了。

这是今天上午发生的真实情况,8球也不是静止后又滚回来的,而是在进门的动态中滚回的。我们的球场二门处,有一条椅,当时上边作者4个人,三个是红方的,看的很清楚,8球越过球门线近一球的距离,闪送6球进门,6球距球门线怎么也有3厘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