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30|回复: 70

裁判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0 16: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昨天的比赛中,遇到一个问题我很疑惑,请教各位老师:
十号队员击中二门前未进二门的八号球,教练员指令送八号进二门,任务完成!当八号球停稳后,十号队员才抬脚,这时由于这位队员的鞋底刮了一下十号球,使十号球移动。对方队员大喊犯规了,裁判员就说八号进门无效,恢复原位(二门前),十号球拿出界外,这样判罚对吗?
Redocn_2010011208520740-2.jpg

点评

队员怎么能左右裁判?应该判这名队员干扰比赛。  发表于 2015-5-10 17:40
发表于 2015-5-10 16: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略)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根据上述规定,10号球员为闪击犯规,应该将⑩球拿出界外,⑧球二门得分有效,停哪算哪。裁判员将⑧球拿回二门前原位是错误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5-13 09:39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5-12 17:31
赞同!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5-5-11 20:59
谢谢老师的回复。支持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5-5-11 05:37
同意此看法。  发表于 2015-5-10 20:15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5-10 20:04
有理有据,支持!  发表于 2015-5-10 19:52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5-10 19:51
支持  发表于 2015-5-10 19:45
支持。  发表于 2015-5-10 19:18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有理有据。 [attachimg]116708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0 17:21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11 05: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支持。因为我是临时替补上场的队员,我是知道判错了,争了几句,教练和队长都不说话,我也不想吵架。场上裁判员坚持错判,谁也无能为力。下场后我请教了裁判长,也和老师们的意见相同。这也只能作为案例学习吧!
4adec099x64926cb847d1_副本.jpg

点评

我和shayu老师的想法是一致的,灿烂老师肯定知道判错的! 其实,灿烂老师您虽然是替补上场的,但是,您完全可以和你们队的教练员或队长说应该怎么判是对的,然后由他们出面去与裁判员询问,进而解决问题。如果你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12 20:2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7: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竹 于 2015-5-10 17:23 编辑

有理有据,同意士心生老师意见!
“根据上述规定,10号球员为闪击犯规,应该将⑩球拿出界外,⑧球二门得分有效,停哪算哪。裁判员将⑧球拿回二门前原位是错误的。”

点评

谢谢俩位老师热情回帖!  发表于 2015-5-13 19:48
同意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5-5-12 17:25
谢谢秋竹的关注。  发表于 2015-5-11 05: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7: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5-10 16:52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有理有据。


   forum (13).jpg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8: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说的对极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8: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梭梭2 于 2015-5-11 07:47 编辑

       我没当过裁判,但也觉得士心生的说法正确,这样的问题也错判,说明我国裁判队伍的业务水平亟待提高。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9: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9: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士心生老师意见!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19: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8号球移动有效,过门得分有效。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20: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向往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20:4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5-5-10 20:43 编辑

灿烂老师其实很明白,你在考我们啊。
⑧球过门是有效的,应该得分。裁判判罚有误。
士心生老师回答准确,支持。

点评

谢谢王老师的支持。因为我是临时替补上场的队员,我是知道判错了,争了几句,教练和队长都不说话,也不想吵架。  发表于 2015-5-11 05: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22: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也是闪击过程的一部分。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5-5-11 05: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22: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将⑩球拿出界外,⑧球二门得分有效,停哪算哪。裁判员将⑧球拿回二门前原位是错误的。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支持。  发表于 2015-5-11 05: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10 22: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5-10 16:52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支持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5-5-11 05: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