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34|回复: 23

不知对不对的判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9 09: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常过一门碰到场內的球应该把被碰击的球放回原位,可是在过一门二号位有两球被过一门的球碰出界外一个,另一个也被打上了而且都没出界,,被碰出界外的球应不应该放回原位?可是被判被碰出界外的球是界外球不能拿回原位,不知这样的判伐对不对?请各位球友说明。

点评

过一门的球碰到门后球撞击无效,被撞击的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5-4-22 15:23
发表于 2015-4-19 11: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一门时碰到一门后的球被碰撞的他球放回原位,是04规则的规定。
11规则规定: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图9)
  (一)自球未能成功过一门,无论在一门前或一门后碰撞他球,撞击均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图9-A.jpg (12.83 KB, 下载次数: 257)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1-9-24 23:32 上传




  例:⑦球未成功过一门,⑧、⑨球移动无效,球放回原位。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图9-B.jpg (10.12 KB, 下载次数: 237)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1-9-24 23:32 上传




  例:①球成功过一门,②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图9-C.jpg (11.72 KB, 下载次数: 291)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1-9-24 23:32 上传




  例:①球成功过一门,③球移动有效(左三球为界内球,右三球为出界球)。
所以按照第(三)条规定,此例被撞出界的球为界外球,另一个没有出界的球也不必放回原位,可以再撞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2: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4-19 11:31
过一门时碰到一门后的球被碰撞的他球放回原位,是04规则的规定。
11规则规定:
二、球过一门的规 ...

士心生老师引用《规则》图文非常得当,赞一个。
       棒真棒三色圆漫.gif
                支持漫.gif
            你好棒一份温馨…漫.gif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1: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理解错,裁判员判的对。规则规定,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撞击无效,无闪击权,但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2: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5-4-19 11:28
你的理解错,裁判员判的对。规则规定,进一门的球撞击门后的球,撞击无效,无闪击权,但他球移动有效。

赞成军旗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3: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高原雄鹰老师的关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3: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帖中说:“正常过一门碰到场內球应该把被撞击的球放回原位”这个说法不对!那是指“自球成功通过一门,碰撞了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你案例中所说的,过一门时二号位有两球被碰撞出界一个,还有一个畄在界内。根据规则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时,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所以,被撞击出界的球,移动有效,就是界外球,不应该放回原位。裁判判的对。

点评

解释正确。  发表于 2015-4-19 14: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8: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解答得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21: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过一门碰到场內的球应该把被碰击的球放回原位”这句话的意思是不符合规则的。规则规定进了1门的球碰到门后的它球不算撞击,所以没有闪击权,但它球的移动是有效的(所以出界的球裁判为界外球的对的)。接下来可对这个它球进行撞击和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0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解答得很好,赞。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0 20: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解答得很好,赞。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0 21: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老师说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00: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解答得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00: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解答的好。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3 17: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5-4-19 11:31
过一门时碰到一门后的球被碰撞的他球放回原位,是04规则的规定。
11规则规定:
二、球过一门的规 ...

老师对规则理解透,打的对!!!
t0135492ffe1c81d271.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