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蓝心水晶

请问7号球是否应该放到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8 15: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心水晶 发表于 2015-4-18 14:53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热心解答,特别是有的老师还引用了规则的具体条款,有理有据,使我对这种情况有了深刻 ...

请楼主解答提出的问题:⑦球碰中柱后,捡拾⑦球时该球是否停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8 16: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4-18 15:39
请楼主解答提出的问题:⑦球碰中柱后,捡拾⑦球时该球是否停稳。

谢谢泰虎老师,7球碰柱后弹回尚未停稳,7号队员顺势捞起球就走。
老师们不仅解答了7球未停稳的问题,也指明了7球若停稳时的处理意见,非常深刻。
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16: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7球碰柱后弹回尚未停稳,不该撞柱的球撞柱了,没停稳捞起就走,属触及移动的自球球犯规,应放界外10公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16: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4-18 17:00 编辑

楼主解释⑦球是在移动中,击球员捡拾该球,自然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这样再假设⑦球如果停稳,再捡拾该球就是非击球员触球了,不犯规!根据其具体情节(不属于有意触球),裁判员将其复位,该队员退场就可以了。无需判罚!


点评

支持泰虎的全面分析。 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 界外球进场当然也是同理,只要球还在运动,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不可以立即呼叫下一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9 0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8 17: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莲花飘香 老师的观点:7号球撞柱静止时,7号击球员拾掇该球为触静止球犯规,7号球应该放犯规的位置《即静止时的位置》。若7号球撞柱后滚动中,7号击球员捡起该球为触滚动球犯规。由裁判将7号球放置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06: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小风扇的观点。将7号球放回捡球时的位置。本例属于非击球员违规,应该按照妨碍比赛的规定对红方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07: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4-18 16:59
楼主解释⑦球是在移动中,击球员捡拾该球,自然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这样再假设⑦球如果停稳, ...

支持泰虎的全面分析。
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
界外球进场当然也是同理,只要球还在运动,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不可以立即呼叫下一号。

点评

我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判罚。 如果由此推断出“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那么,7号队员用球槌击球面将7号球击出界外,就不能判其犯规了——因为7号队员还是“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9 0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09: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19 07:34
支持泰虎的全面分析。
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 ...

             我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判罚。
       如果由此推断出“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那么,7号队员用球槌击球面将7号球击出界外,就不能判其犯规了——因为7号队员还是“击球员”,击球员击球,是他的正当权力!
       同理:界外球进场时,只要球还在场内运动,该队员认为力度不够,马上再去击一下,裁判员也无权判犯规,因为他还是“击球员”,当然也不可以立即呼叫下一号!


点评

7号队员用球槌击球面将7号球击出界外,就不能判其犯规了——因为7号队员还是“击球员”,击球员击球,是他的正当权力! 我不懂这里说什么?击球员击球犯规的情况很多! 界外球进场时,只要球还在场内运动,该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9 1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5: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4-19 09:16
我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判罚。
       如果由此推断出“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 ...

7号队员用球槌击球面将7号球击出界外,就不能判其犯规了——因为7号队员还是“击球员”,击球员击球,是他的正当权力!  我不懂这里说什么?击球员击球犯规的情况很多!
  界外球进场时,只要球还在场内运动,该队员认为力度不够,马上再去击一下,裁判员也无权判犯规,因为他还是“击球员”,当然也不可以立即呼叫下一号!


不知道根据什么得出“击球员无犯规”的结论?有人说了吗?

点评

根据你的推论,我得出的结论。你不是说:“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我不同意“击球员击球后还是击球员”的观点,我认为击球员击球后,其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9 15: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5: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4-19 15:11
7号队员用球槌击球面将7号球击出界外,就不能判其犯规了——因为7号队员还是“击球员”,击球员击球,是 ...

        根据你的推论,我得出的结论。你不是说: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裁判无权剥夺他的击球员的身份”。我不同意“击球员击球后还是击球员”的观点,我认为击球员击球后,其本杆的击球权即告结束,成为等待结果的场上运动员,当其获得续击权后才能成为下一杆的击球员,未获得续击权则立即退场。如果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员”、既然他还是“击球员的身份”,那他就可以随意“击”下去,裁判员有什么理由判其犯规!

点评

“击球员”,规则有定义,呼号后就是击球员,直到呼另一号,才不是。用不能随便击球,来证明他不是击球员,根本说不通。 因为是不是击球员,不是用能不能击球来定义的。 生活里,XX员不能做XX事的太多了,例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2 15:43
烨鹤老师的观点没错!否则裁判不能再宣判该球员,犯规、进门得分等。是击球员,也不能随意“击”下去!得按规则办!  发表于 2015-4-21 06:03
请用你的观点就本题做分析和回答!  发表于 2015-4-20 07:10
请先对本主题的例子该如何判罚,你对泰虎的观点有何评论表示清楚,然后再另设主题讨论我们的分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9 16: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16: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5-4-19 15:45
根据你的推论,我得出的结论。你不是说:“由此可知,击球员击出的球只要在运动,击球人还是击球 ...

请先对本主题的例子该如何判罚,你对泰虎的观点有何评论表示清楚,然后再另设主题讨论我们的分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9 21: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小草老师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0 20: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7号球停止捡7号球为触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如7号球没有停稳就捡7号球为触移动球犯规则自球拿出界外放十公分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0 22: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以触球犯规,是触静止球还是触滚动球判罚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21 13: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7球碰柱后弹回尚未停稳,不该撞柱的球撞柱了,没停稳捡拾7球,触移动的自球球犯规,应放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