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655|回复: 4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10 16: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  在球场遇到 一个问题;8号球没近一门,4号和6号都给8号接球,8号球近一门后撞击了6号,教练让8号队员先打4号球,再擦6号球去吃对方的球,但红方教练说必须先打6号球,如果先打4号球那6号球就不能再打了。所以想请教各位老师红方教练的说法对不对?
发表于 2015-4-10 17: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原雄鹰 于 2015-4-10 17:16 编辑

红方教练说得不对,8号进一门撞到6号球后,可以先打6号,也可以先到4号,由白方自己决定,打不打6号球,也是白方决定。这是规则规定的,红方应该好好学习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0 17: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进一门球有如此特殊情况,只要自球成功进了一门,同时撞击了门后他球,他球移动有效,撞击无效.进一门后自球可以先撞击另一个他球,闪击(或闪送后)再撞击已经碰撞过的他球不犯规.所以个人认为,先打4号,再打6号(或不再打6号)都不犯规.不知理解对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1 13: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高原雄鹰老师,我也是这样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1 13: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门球小草老师的指点,我也是这样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23: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