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719|回复: 31

这球是否判界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31 20: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5-4-2 10:25 编辑

在一次比赛中,1号队员斜进二门后,球慢慢滚向二线,在1球即将出边线时,恰巧碰到了4号界外球而压在了二线上。原因是4号球放在边线外不足10厘米处,当场裁判判1号球界内,而引起对方不满,遂引发争议。这球判罚对吗?
发表于 2015-3-31 20: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5-3-31 20:51 编辑

这个球应判界内球。

点评

感谢快乐门球人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应判界外。原因是裁判沒将应放的界外球放到位。

点评

感谢老兵5471老师的关注!这的确是裁判没有将球摆放到位造成的,可是裁判也不是故意,判界外的依据是什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1: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算界内球,没有异意。

点评

感谢老师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2: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应判出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2: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球应判界外球。因它是撞到界外的球后才没出界,虽界外球放置不到10公分,属裁判问题,但是,应按规则判。

点评

依据哪一条规则?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裁判员没有把球放好,不管是什么原因,依据规则都要“据实判罚”,实际情况是球没有出界,所以,我认为临场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正如一个有效移动即将出界的球,在边线处被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2:3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原雄鹰老师说的很对,界内球只要碰到了界外球应判此球出界,按规则执行。

点评

感谢火凤凰老师的关注!有这条规则吗?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1 22: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案例我曾经发帖讨论过,意见是不统一的。因为责任在裁判员身上,是他没有摆放界外球造成的。用泰虎老师的办法:1、来得及时,乙裁迅速移开4号球。2、来不及时,则观察1号球移动的状况判定。总之,裁判应该有一个客观公正的判定。

点评

感谢剑客行老师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4: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4-1 08:26 编辑

并不能绝对地认为界内球滚向边线碰到没有摆放到位的界外球,就一定会出界,也许即使没有界外球的阻挡,该界内球也只会刚好滚到边线上,就如“一个看似即将出界的界内有效移动球被一个出界后反弹回的球碰撞后留在界内,该界内球移动有效”一样,所以主题贴中所述情况也只能判定为压线界内球。
从另外一个角度已提醒我们裁判员,对界外球的摆放一定要在10厘米处正确摆放,切勿随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点评

感谢老师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0:46
同意老师有根有据的判罚!  发表于 2015-4-1 1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5: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该据实判罚“判为界內球”,规则中没有“界内球只要碰到了界外球就是界外球”的规定。裁判员在摆放界外球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小于10厘米,以免出现类似事件引起争议。

点评

感谢士心生老师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2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5: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着实事求是、增进友谊的原则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05: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该据实判罚“判为界內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1 11: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赞同【湖北飘逸】网友的观点!!!理由如下:


并不能绝对地认为界内球滚向边线碰到没有摆放到位的界外球,就一定会出界,也许即使没有界外球的阻挡,该界内球也只会刚好滚到边线上,就如“一个看似即将出界的界内有效移动球被一个出界后反弹回的球碰撞后留在界内,该界内球移动有效”一样,所以主题贴中所述情况也只能判定为压线界内球。
从另外一个角度已提醒我们裁判员,对界外球的摆放一定要在10厘米处正确摆放,切勿随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 10: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3-31 22:19
此球应判界外球。因它是撞到界外的球后才没出界,虽界外球放置不到10公分,属裁判问题,但是,应按规则判。 ...

依据哪一条规则?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裁判员没有把球放好,不管是什么原因,依据规则都要“据实判罚”,实际情况是球没有出界,所以,我认为临场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正如一个有效移动即将出界的球,在边线处被裁判员无意挡住一样,不论谁的责任,都应“据实判罚”为界内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2 10: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5-3-31 20:50
这个球应判界内球。

感谢快乐门球人的关注!同意您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5 14: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