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1-12-1 16: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的帖子:【2球在过二门时撞击了门后的10号球,(白方的第三次双杆)用续击权第一杆到达三门前,用笫二杆撞击3球和5球,分别闪出界外,自球又过三门,撞击7球和9球分别闪出界外,自球撞柱未果,裁判呼3号,3号进场,裁判呼4号时红方教练员向裁判员提出白方己打成了两个双杆球,2号不是双杆球了怎么还用双杆吃我方的球,........】
真是“糊涂裁判办的糊涂事”!这是裁判员执裁的重大失误!
本人愚见: 尽管《规则》写了“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见《规则》第41页裁判员失误的处理)这段话,但我认为对这种关乎胜负的重大失误必须纠正!因为判罚公正、准确是执行规则的根本所在。
1、必须纠正的理由:2球在过二门时撞击了门后的10号球,(白方的第三次双杆)用续击权第一杆到达三门前,此时续击权已经用完,应当立即退场,如果再击球就已经犯规了,此后的击球、过门等行为全是无效比赛行为,(见《规则第19页二、无效比赛行为)。
2、如何纠正?第一步,主裁首先宣布“暂停;第二步,将2号球和在三门前撞过的3、5号球全部恢复原位。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第三步,取消2号犯规后的全部得分,记录也要相应纠正。然后继续比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