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32|回复: 22

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7 13: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今天比赛碰到个问题,对方过了3门的1#撞中柱,击球员没自己拿球出去就出了界外,然后裁判帮他把1#拿出界外。请问1#算撞柱得分吗?裁判应该如何处理?如果1#球不得分,留在场内的话,很可能我们2#就可以逆转了。。。
2、今天有个老裁判问我,一个过了3门的界外球入场贴柱,然后接下来有界内球击中它算中柱得分吗?
都放上来请教一下老师们,谢谢!!!
发表于 2015-1-17 13: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1、过了三门的球,续击时撞中柱,应该得分。裁判员的处理是对的。
2、过了三门的球,界外进场贴柱,凡经有效移动,该球得分。如果是无效移动,则不得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5-1-17 1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3: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撞柱球由击球员自己拿出和裁判员扔出场外都没关系,这个问题不需要较真,不存在犯规与否。
二、界外球进场贴柱,被后续界内有效移动球撞击,该贴柱球算中柱得分,有效移动球移动有效,无闪击权和续击权,停棒退场。

点评

实际情况是撞柱球由球员自己拿出场外或由裁判员扔出场外,下轮开始再由击球员拿至开球区开球。这种情况并无对与错。  发表于 2015-1-26 09:45
球撞柱后应由谁拿出界外并无规定,但规定是拿至一门待开球位置,可见不是扔出界外.  发表于 2015-1-25 10:12
赞同您的解答。  发表于 2015-1-17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13: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8 11: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答:1.   2011规则P27: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 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裁判员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8 11: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5-1-18 11:01
答:1.   2011规则P27: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 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裁判员职责)

实际上国内比赛中,撞柱球击球员和裁判员谁捡都没有关系,完全不需要在这个问题上争论,谁捡都不会判罚犯规的。

点评

只参加过本镇、县、市的一些比赛,孤陋寡闻。规则对撞柱球是这样规定的,遵守规则为好,无须争论。  发表于 2015-1-18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2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5-1-17 13:43
1、过了三门的球,续击时撞中柱,应该得分。裁判员的处理是对的。
2、过了三门的球,界外进场贴柱,凡经有 ...

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22: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17 13:46
回答一、撞柱球由击球员自己拿出和裁判员扔出场外都没关系,这个问题不需要较真,不存在犯规与否。
二、界 ...

谢谢老师!还想请教一个有一次比赛中碰到的问题:一界外球进场,击球员认为另一界外球挡了自球的进场路线,就请裁判移开另一界外球,裁判也移开了,但对方教练提出异议,说界外球阻挡了界内球击球可以申请移开,两个都是界外球就不能申请移开。困惑了我好久,虽然这种问题很少遇到,但请赐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22: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还想请教一个有一次比赛中碰到的问题:一界外球进场,击球员认为另一界外球挡了自球的进场路线,就请裁判移开另一界外球,裁判也移开了,但对方教练提出异议,说界外球阻挡了界内球击球可以申请移开,两个都是界外球就不能申请移开。困惑了我好久,虽然这种问题很少遇到,但请赐教吧。

点评

你只要记住一点就行了:凡是界外球都是可以申请移开的。其他多余的解释就不需要了吧。  发表于 2015-1-20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22: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5-1-18 11:01
答:1.   2011规则P27:撞柱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 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裁判员职责)

谢谢老师!

点评

不用谢。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5-1-20 12: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0 12: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水水您好!裁判员做的对。对方的教练员他对规则和裁判法的精神理解不清楚。界外球进场,凡事由裁判员摆好的界外球,妨碍击球员击球,击球员申请裁判员临时移开,是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0 17: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飞船 发表于 2015-1-20 12:40
爱好者水水您好!裁判员做的对。对方的教练员他对规则和裁判法的精神理解不清楚。界外球进场, ...

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0 18: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1-20 19:26 编辑
爱好者水水 发表于 2015-1-19 22:01
谢谢老师!还想请教一个有一次比赛中碰到的问题:一界外球进场,击球员认为另一界外球挡了自球的进场路线 ...

教你一个简单的记忆方法:凡是界外球都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20 21: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0 18:03
教你一个简单的记忆方法:凡是界外球都是可以申请移开的。

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1 14: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了3门的球 撞柱应得分放出线准备过门。在界外的以过3门球进场撞柱不该得分,应将此球放出界外不对吗?这怎说是有效移动?无效移动?请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