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28|回复: 39

这两个球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 19: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门侠007 于 2015-1-2 20:04 编辑

向裁判提问——这两个球该如何处理
    比赛进入第二轮, 4号球冲二门未进停靠在右门柱上(下轮进门有难度),7号球冲二门碰左门柱后向右移动……4号球由于7号球碰左门柱的作用力向二门前移动,并在移动中与7号球触碰后停在了右门柱右前方70厘米左右处;7号球在向右柱方向的移动中在距离右门柱10厘米左右的地方触碰了4号球最终停靠在右门柱上——且占据了4号球原来的位置。请问:对于这种情况,裁判员该如何处理?对于47这两个球的位置,该如何摆放?

发表于 2015-1-2 19: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答7球是有效移动.4球是无效移动复位.不知对否?

点评

细心看看楼主的帖子,⑦球占据了④球的原位,你怎么复位啊?  发表于 2015-1-3 17:34
哈哈,4球复位到哪里啊、7球占了4球位了!  发表于 2015-1-2 1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9: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加佳 于 2015-1-2 19:52 编辑

个人观点:
现行规则规定是无效的移动,撞击是无效的。(建议)还是判定为“二球撞击有效”好些。

规则或裁判法是与时俱进的,高水平的裁判员要推动其发展,不要墨守成规。

点评

应该就现有规则说话。15规则已经更改了。  发表于 2015-1-3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9: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1-2 20:08 编辑

     这个例子很典型的说明了,贴柱球被震离为无效移动这条规则的荒谬。试问:如果④号球不移动,裁判就能准确的断定⑦接触不到④球吗?我完全可以说:④球即或不移动,⑦也会触及到④球,现场已经瞬间被改变,裁判拿什么做依据?难道全凭裁判一张嘴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19: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太罗嗦,简化一下:
④停在二门右柱旁,❼撞二门左柱,导致④向左移动,两球球相撞后❼ 部分压在④的原位。问裁判应如何摆放这两个球?



点评

烨鹤老师说的是。哈哈。  发表于 2015-1-2 20: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0: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找不到解答!
裁判可以自由量裁,但摆放结果两球不能接触,
接触❼就有续击权,不接触如何放?不知道。
唯有比赛暂停,致信关键或古桥,(他们修改的规则产生此难题)听听他们的解答。

点评

说得好,又一疑难问题。  发表于 2015-1-3 12:31
说得好!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 2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0: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5-1-2 20:37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5-1-2 20:10
规则里找不到解答!
裁判可以自由量裁,但摆放结果两球不能接触,
接触❼就有续击权,不接触如何 ...

说得好!支持!
反过来说:如果⑦反弹后经过了④的贴靠位置,由于④被震离而没有碰触到,那裁判又该怎么判呢?按理:虽然没碰到,但经过了④的停靠位,应视同有效撞击才对。试问:裁判会这样判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0: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5-1-2 20:32 编辑

2015年国际规则将修改为:由有效移动球引发的,该贴柱球为有效移动;重新定位“间接球移动”概念,减少争议和矛盾。楼主的案例不难解决。



点评

中国规则改了吗?  发表于 2015-1-2 22: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0: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2 20:10
规则里找不到解答!
裁判可以自由量裁,但摆放结果两球不能接触,
接触❼就有续击权,不接触如何 ...

说得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0: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是讨论修规的时候,而是这个题目提出来怎么处理的问题。
按照现行2011规则精神:“一个有效移动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球碰撞,有效移动球移动有效,无效移动球移动无效,需还原”,所以处理结果为:4球移动无效,还原到贴柱位置;7球移动有效,因为占据了4球原来的位置,因此要和4球接触摆放。

点评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5-1-4 20:59
支持,支持。我完全赞同。  发表于 2015-1-3 12:12
当然不算撞击  发表于 2015-1-3 02:49
7球移动有效,为什么还要从新摆放? 裁判触静止球也要放回原处!  发表于 2015-1-2 22:18
不讨论规则你能解此题吗? 你的接触摆放,算不算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1: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 20:54
现在不是讨论修规的时候,而是这个题目提出来怎么处理的问题。
按照现行2011规则精神:“一个有效移动球被 ...

应该撞击有效,将④球闪出界外去。

点评

支特撞击有效。  发表于 2015-1-3 12:34
既然是无效移动,不算撞击。  发表于 2015-1-3 0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 22: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 20:54
现在不是讨论修规的时候,而是这个题目提出来怎么处理的问题。
按照现行2011规则精神:“一个有效移动球被 ...

不讨论规则你能解此题吗?
你的接触摆放,算不算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 02: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5-1-2 22:12
不讨论规则你能解此题吗?
你的接触摆放,算不算撞击?

既然是无效移动,当然不算撞击。将7球和4球接触摆放,只是一种处理结果,7球并没有续击权,因为4球是无效移动,7球撞击无效,但移动有效,裁判员将其重新摆放,应看作是一种特例,因为它占据了无效移动4球的位置。

点评

将两球接触摆放在一起只是一种处理的结果,并不等于7球就应该有续击权,就如界外球闪击一样,要放在捡球位置,而不是放球位置,是一种特例后的处理方法。  发表于 2015-1-3 12:49
移动中的撞击因一方移动无效,可以认为无效,但是占了你的原位,并被贴靠在一起,还不是撞击?  发表于 2015-1-3 11:16
“特例”也要根据规则来解决!  发表于 2015-1-3 11:13
自球有效移动,最后结果是贴靠他球,不算撞击,根据什么规则条文?  发表于 2015-1-3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 1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5-1-2 21:38
应该撞击有效,将④球闪出界外去。

      同意你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 12: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2 20:54
现在不是讨论修规的时候,而是这个题目提出来怎么处理的问题。
按照现行2011规则精神:“一个有效移动球被 ...

支持。我完全赞同。看来湖北飘逸对规则的学习和理解是比较好的。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