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57|回复: 34

请教老师4号球能复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1 19: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号队员闪送巳过三门的2号球(中柱旁)撞柱时,由于4号队员用力过猛使2号球撞柱后返回将其脚下的4号球撞离脚的控制(脱脚),请教老师4号球能复位吗?
发表于 2014-12-31 21: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能复位,因为2号球撞柱后则为无效移动球.一个无效移动的球撞击了一个场内静止球其移动为无效移动,则恢复原位

点评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 21:2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1 20: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题意,应该判闪击犯规,因闪击成功,2球撞柱有效,4球拿出界外。请看规则中有关闪击犯规条文:(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1 20: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07: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4号队员用力过猛使2号球撞柱后返回将其脚下的4号球撞离脚的控制(脱脚)”。我们分析一下,这种情况可能吗?4号队员用过猛的力尚且未能使自球脱脚,而反弹回来的②球不可能比击球 力量大,怎么会将其脚下的4号球撞离脚的控制(脱脚)呢?所以,原因和结果是自相矛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08: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1 08:17 编辑

楼主出题,实际不一定发生,但是,楼主题意是明确的,我们应该就楼主的问题进行讨论与解答。
我认为不是闪击犯规。中柱得分后的球移动为无效移动,他的碰撞结果自然是无效的。脱脚的原因不是闪击力造成的,不符合闪击犯规的条文规定。裁判员应该给予复位。一己之见,敬请斧正。谢谢!

点评

根据题意,我认为既然击球员没有抬脚,就说明闪击没有完成,无论是有效还是无效的球造成自球脱离脚的控制,也可以认为是自球脱离脚,有闪击犯规嫌疑,请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 14:00
支持泰虎老师的分析与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15-1-2 12:51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 21:28
支持。  发表于 2015-1-1 10:36
同意泰虎老师的分析与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15-1-1 0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09: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天山雪老师的分析。既然2号球在中柱旁(意思就是不远),就不可能用很大的力气来闪击,即使是力气大一点,2号球返弹回来也只会反弹到脚上,因为这么近,球反弹回来时就是一瞬间,脚肯定还来不及从自球上移开。所以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1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版主泰虎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判2号中柱得分,4号复位,4号队员退场。
楼主的帖,我二十年未见,有可能是提供大家硏究的。

点评

主题帖子只是提问④球能否复位。既然能够复位,不犯规,当然有续击权啊。  发表于 2015-1-1 1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11: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5-1-1 11:21
同意版主泰虎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判2号中柱得分,4号复位,4号队员退场。
楼主的帖,我二十年未见,有 ...

  我和志在千里老师的看法一样,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但是我有点不同的意见,既然4号队员不为闪击犯规,4号球复位。那么这时4号队员不应退场,应当有续击权。妥否,请老师指点,谢谢。

点评

自球4号闪击过三门的2号球已撞柱,成为死球,2号移动是无效移动,击球员无犯规可言。自球应4号对2号应无闪击权、续击权,不知他的续击权从可而来,请赐教。  发表于 2015-1-2 10:20
主题帖子只是提问④球能否复位。既然能够复位,不犯规,当然有续击权啊。  发表于 2015-1-1 1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13: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版主泰虎老师的分析和处理意见。判2号中柱得分,4号复位,4号队员应该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 19: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的确发生在一次比赛中,可能学生说的不够清楚。谢谢沙土地、天山雪、泰虎、草上猎鹰、志在千里、槌头棒子、河北金秋老师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19: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复位后.可续击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 20: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小风扇、天脊山、中山明老师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20: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能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 21: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球时有发生,同意大多数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