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84|回复: 52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7 12: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27 21:02 编辑

③球撞击⑤球靠近⑥球,没有想到竟然将⑤球顶出界外的同时又撞击了⑥球,当③球还没有停稳时,击球员鬼使神差的下意识的捡起了出界静止的⑤球,发现出错,立即回放原处,又去捡拾⑥球。此时,白方教练员没有向裁判员询问,而是直接高喊,犯规了,犯规了!(见下图)。
请问,您如何判定,为什么?

网上出题图.-1.jpg

我补充说明:
1)在捡起⑤球时,③球没有停稳,捡拾⑥球时(因为捡起⑤球又放下⑤球),③球已经停稳了。
2) 裁判员当时宣报:撞击5号、6号——还没有说出5号出界时,击球员已经捡起⑤球,裁判员宣报5号出界的同时,击球员放下⑤球,才去捡拾⑥球。

点评

按照补充说明应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2-27 23:50
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2-27 16:50
发表于 2014-12-27 12: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③停杆,退场。因③未停稳,没有进入闪击阶段。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12-30 19: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裁判摆没摆球,自球没停稳拿球就犯规,规则哪一条规定自球不停稳就可以拿球?

点评

马克里木网友的判罚完全正确。球未停稳就捡(触及)他球肯定犯规了。  发表于 2014-12-30 19:0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闪半利刀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❺ 是界外无效移动球,(还未经裁判处理),触及不犯规。
捡拾⑥时如果❸未停,非闪击阶段犯规。如果已停,不犯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2-31 15:49
烨鹤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4-12-30 22:13
同意烨鹤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4-12-28 07:24
支持“烨鹤”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4-12-27 22:55
支持。  发表于 2014-12-27 13:20
同意烨鹤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4-12-27 1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2: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未经裁判摆放是场外球  触及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3: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12-30 18:57 编辑
浮生若梦 发表于 2014-12-27 12:36
不犯规  未经裁判摆放是场外球  触及不犯规

     虽然触及未经裁判员处理的界外球不犯规,但我总觉得有点不妥。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泰虎》老师专门指出白方教练没有向裁判员询问的情况下就直接高喊,“犯规了”,“犯规了”。裁判员是不应理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3: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27 20:43 编辑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4-12-27 13:11
虽然触及未经裁判员处理的界外球不犯规,但我总觉得有点不妥。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泰虎》老师专门指 ...

(泰)虎的意思我想是让我们来判定3号球员拾起5号球的动作是否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3: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击球员也无权触及,何况是自己打出界的,更无权捡拾。即使场内球停稳,也是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3: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12-27 13:41
界外球,击球员也无权触及,何况是自己打出界的,更无权捡拾。即使场内球停稳,也是犯规的。

界外球  场外球  是不同概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4: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4规则P35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法规还包括......
   5号球出界,虽裁判员未摆放,他仍是界外球(5号出界,出界了不是界外球是什么?)
所以,根据规则,应判触球犯规。

点评

5号出界,裁判员不宣判,不摆放,失职。击球员捡拾,触界外球犯规。  发表于 2014-12-27 14:53
此例不犯规。 触球犯规,是包括触及“界外球”,但5球还不具备“界外球”的属性,因为没经裁判员宣判、摆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7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4: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4-12-27 14:05
2014规则P35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 ...


此例不犯规。
触球犯规,是包括触及“界外球”,但5球还不具备“界外球”的属性,因为没经裁判员宣判、摆放。

点评

5号出界,裁判员不宣判,不摆放,失职。击球员捡拾,触界外球犯规。  发表于 2014-12-27 14: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6: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虽已出界,只要裁判没有宣判5号出界前,击球员可以拣拾,拣起后又放回丶再拣拾6号球闪击,判闪击犯规(对多个球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7: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1.如果捡起的是裁判已宣布出界,并出界后裁判没放到界外10厘米的球——不犯规。2.捡起的是裁判未宣布出界的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7: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亮 于 2014-12-27 17:31 编辑

回答:1.捡拾不是裁判员摆放的5#球不犯规。2.楼主文、图均强调自球尚未停稳,故捡拾6#球应判触球犯规。处理:1.5#球出界有效,2.自球罚出界外,6#球放回原处。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12-27 22:08
我认为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27 1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4-12-27 17:30
回答:1.捡拾不是裁判员摆放的5#球不犯规。2.楼主文、图均强调自球尚未停稳,故捡拾6#球应判触球犯规。处理: ...

对头的,支持。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12-27 2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