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请您答答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6 17: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2-16 17:08
没有闪击权是指对⑧球没有。
因为击球员是合法击球撞⑧球,撞⑧球⑧球碰中柱不属犯规,不能没有击球员的 ...

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7: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回答是:
一、球进一门后撞击到门后的球为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被撞击的球可打可不打,倘门后还有其他球,击球员可自主选择,没有先后之分,其比赛行为不犯规。
二、获得双杆的球,第一杆撞他球出界,撞已过三门球碰中柱得分均不属犯规范畴,只是对其球失去闪击权,应该是两次权利用掉一次,所以还有一次续击权。

我答得对吗,学习了。


   shayu老师回答正确。一:是根据规则27页(三)规定,不算有效撞击,因此,击与不击,击那个球也是可以的,因为它是属“无效撞击。二:应再有一次续击权,是根据23页三,第(三)条规定。62页是指自球撞击已过三门的他球上柱,不是指自球“有双杆的情况下,才失去续击权的













点评

谢谢中山明的光临与肯定。  发表于 2014-12-16 1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9: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永春 于 2014-12-16 20:17 编辑

第一题大家意见统一,我想也是。属于无效撞击,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可再打它,也可不打它,所以说自球先打5球再打3球不犯规。而第二题二种意见,一对一错,当然周正老师是对的,而我虽没先发表意见,但我也是错的,现在明白了,双杆球第一杆给他球撞柱或打他球出界,第二杆还能再打一次。谢谢大家,谢谢泰虎老师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22: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晓鱼 于 2014-12-17 21:30 编辑
爱好者水水 发表于 2014-12-16 11:32
我来说说,(1)我觉得可以这样打:(2)我认为没有续击权了;不知对否,请楼下的老师们指教,谢谢


同意爱好者水水答案(水水老师对上述答案已作了修正)。

谢谢泰虎老师提醒,我又看了各位老师答案,明白了双杆球第一杆撞击过了三门的他球撞柱或出界后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你引用的帖子,人家已经根据很多老师的解答以及专家的解答都明白了,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评定。可是你还认为那个错误评定为正确?! 难道你不能够好好看看别人的回答和专家的解答是否对你有些帮助吗! [attachimg]99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7 0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22: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试答: 1、不犯规!
                 2、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08: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 发表于 2014-12-16 22:52
同意爱好者水水答案。

你引用的帖子,人家已经根据很多老师的解答以及专家的解答都明白了,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评定。可是你还认为那个错误评定为正确?!
难道你不能够好好看看别人的回答和专家的解答是否对你有些帮助吗!
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08: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2-16 12:57
我的回答是:
一、球进一门后撞击到门后的球为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被撞击的球可打可不打,倘门后还有其他球 ...



我的回答是:
一、球进一门后撞击到门后的球为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被撞击的球可打可不打,倘门后还有其他球,击球员可自主选择,没有先后之分,其比赛行为不犯规。
二、获得双杆的球,第一杆撞他球出界,撞已过三门球碰中柱得分均不属犯规范畴,只是对其球失去闪击权,应该是两次权利用掉一次,所以还有一次续击权。

shayu的回答完全正确。可作为本贴结论性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17: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学习,起码是在复习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17: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晓鱼老师:您的答案是什么,直接答出来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7 21: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2-17 08:47
你引用的帖子,人家已经根据很多老师的解答以及专家的解答都明白了,纠正了自己的错误评定。可是你还认为 ...

谢谢泰虎老师,我现在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8 05: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4-12-16 12:04
试答:
    (1)、不犯规。根据进一门的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后,碰撞一门7.5厘米后的它球,它球移动有 ...

x谢谢!{:soso_e18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9 11: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击球员击球合法没有犯规。


   二,8号球撞柱只是失取了对8号球的闪击权和续击权,但还有双杆的第二个续击权(如果不是双杆那就没有击球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0 14: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1)图不犯规(2)图3号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0 19: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解释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0 23: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犯规,可以这样打。
2、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