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018|回复: 56

请您答答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6 1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16 11:02 编辑

《门球之苑》2014年10期疑难问题解答的题目,请您答答看。
         点击图片后,滚动鼠标放大看看。

                    20141203_134141_副本.jpg




点评

试答1. 不犯规;根据2011规则进一门的规定,自球进一门后碰撞一门后7.5厘米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所以说, 先撞击3球再撞击5球或者先撞击5球再撞击3球都不算犯规。 试答2.还有一次续击权,双杆成立   发表于 2014-12-16 12:36
发表于 2014-12-16 12: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
    (1)、不犯规。根据进一门的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后,碰撞一门7.5厘米后的它球,它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因此先撞击③、再撞击⑤或先撞击⑤再撞击③都不犯规。
    (2)、还有一次续击权。打成双杆后,撞击⑧使其撞柱,只是失去了对⑧的闪击权,但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7 22:4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5: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犯规,可以这样打。
2、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7 22:41
赞同!  发表于 2014-12-17 05:1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1: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说,(1)我觉得可以这样打:(2)我认为没有续击权了;不知对否,请楼下的老师们指教,谢谢

点评

回答(1)正确。回答(2)不正确。/color]  发表于 2014-12-17 22:47
应该还有一次续击权。因为此举是合法击球不属犯规,不应该取消续击权利。  发表于 2014-12-16 13: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1: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这种操作不犯规;二.3号打成了双杆,第一杆撞击8号致使8号撞柱,3号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12-18 14:29
正确。  发表于 2014-12-18 14:28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7 22: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2: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1)1 号先击5号再击3号不犯规。(2)3号还有一次续击 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7 2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2: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2-16 13:04 编辑

我的回答是:
一、球进一门后撞击到门后的球为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被撞击的球可打可不打,倘门后还有其他球,击球员可自主选择,没有先后之分,其比赛行为不犯规。
二、获得双杆的球,第一杆撞他球出界,撞已过三门球碰中柱得分均不属犯规范畴,只是对其球失去闪击权,应该是两次权利用掉一次,所以还有一次续击权。

我答得对吗,学习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17 22:44
应该是权威答案!  发表于 2014-12-17 14:04
我的回答是: 一、球进一门后撞击到门后的球为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被撞击的球可打可不打,倘门后还有其他球,击球员可自主选择,没有先后之分,其比赛行为不犯规。 二、获得双杆的球,第一杆撞他球出界,撞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7 08: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3: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 各位的回答均正确,同意。

点评

是的,有一位回答不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12-18 07:52
其中有一位朋友的回答(1)正确,回答(2)不正确。  发表于 2014-12-17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4: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4-12-16 14:42 编辑

    我的回答是:  
    一、根据规则P27(三)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          
        根据规则解答1:①球成功通过一门后撞击门后③球,①球属于进门有效、撞击无效。③球移动有效。①球在续击时可以选择先击⑤球、再击③球,不犯规。
   
    二、根据规则P23三、续击权......(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依据规则解答2:③球成功通过三门时,又撞击门后⑤球,闪击⑤球后,获得2次续击权。③球一杆撞击⑧球并使⑧撞柱,得分有效。但③球失去闪击权和续击权。(依据规则P62下图)

    对否?请老师指正!





点评

前对,后错。  发表于 2014-12-17 22:52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原来我是认为还有一次续击权的,后来一看规则图例就又不明白了。这次有了老师们的帮助,又有专家解答,清楚了!  发表于 2014-12-16 17:09
③一杆撞击⑧,并使⑧撞柱,⑧得分有效。但③球失去对⑧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原有的双杆,只用了一杆,所以还有一杆。  发表于 2014-12-16 17:01
3号过门撞球,获得2次续击权。第一次续击撞击8号使其撞柱,失去了闪击权和续击权,还有第二次续击权。也就是说还有续击权。对否?  发表于 2014-12-16 16:59
我觉得应该说对⑧球失去闪击权,还有一杆续击权。您说呢。  发表于 2014-12-16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5: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4-12-16 12:04
试答:
    (1)、不犯规。根据进一门的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后,碰撞一门7.5厘米后的它球,它球移动有 ...

支持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6: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1)是全部统一了,问题(2)关键是没了对8球的闪击权还有一次续击权吗?依据在哪?
弱弱地说一句:我认为没了闪击权就失去了续击权
有标准答案吗?

点评

请注意,3#球是双杆球,他只用了一杆,还有一杆阿!  发表于 2014-12-17 22:55
③一杆撞击⑧,并使⑧撞柱,⑧得分有效。但③球失去对⑧的闪击权和续击权。原有的双杆,只用了一杆,所以还有一杆。  发表于 2014-12-16 17:03
2014年《门球之苑》第10期疑难问题解答栏目中周正老师有解答。[attachimg]99225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16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17: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您答答看

爱好者水水 发表于 2014-12-16 16:10
问题(1)是全部统一了,问题(2)关键是没了对8球的闪击权还有一次续击权吗?依据在哪?
弱弱地说一句: ...

2014年《门球之苑》第10期疑难问题解答栏目中周正老师有解答。 20141203_134141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7: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2-16 17:00
2014年《门球之苑》第10期疑难问题解答栏目中周正老师有解答。

谢谢,我明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7: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水水 发表于 2014-12-16 16:10
问题(1)是全部统一了,问题(2)关键是没了对8球的闪击权还有一次续击权吗?依据在哪?
弱弱地说一句: ...

没有闪击权是指对⑧球没有。
因为击球员是合法击球撞⑧球,撞⑧球⑧球碰中柱不属犯规,不能没有击球员的续击权利,反而剥夺这个权利是知法犯法。
这个问题很多球友有疑虑,应该纠正。
我说的对,请您相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6 17: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4-12-16 17:12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的指教!原来我是认为还有一次续击权的,也知道对⑧球没有了闪击权,后来一看规则图例就又不明白了。这次有了老师们的帮助,又有专家解答,清楚了!

点评

有问题多交流,互相学习。  发表于 2014-12-16 17: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