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17|回复: 44

[请教]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0 14: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1 于 2014-12-10 20:34 编辑

  2011规则P31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P3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请问: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他球是按(二)2处理,还是按(二)3处理?
   此问明知故问。
   编辑改问: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
   

             160007ojc3jjk3ljk0cjvb.jpg    






点评

*据规则第十一条一、我认为: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4-12-11 19:17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闪击犯规未做明确规定。 2011规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   发表于 2014-12-11 19:15
既然是“双飞”,他球按(二)2处理。即: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4-12-11 19:10
发表于 2014-12-10 15: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点矛盾!

点评

楼主老师的原题题意不这样呀!  发表于 2014-12-11 23:03
*据规则第十一条一、我认为: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4-12-11 19: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5: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2-10 15:53 编辑

我看没有矛盾。
应该理解什么是闪击过程,此间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
2、3说的是他球处理,

这个规定比以前好掌握多了。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只要犯规自球就拿出界外。对他球放在什么地方分三种情况,放球前、放球后、闪击成功。


请楼主举例我们当裁判试一下。

点评

快乐门球1老师您说的“双飞”不就是放球后吗。  发表于 2014-12-12 09:37
我的本意是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规则很清楚,按(二)2.3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9:03
老师讲的很对,支持。  发表于 2014-12-10 18:36
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8:23
支持shayu老师。  发表于 2014-12-10 17: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5: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规定比以前好掌握多了。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只要犯规自球就拿出界外。对他球放在什么地方分三种情况,放球前、放球后、闪击成功。
说的对

点评

我的本意是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规则很清楚,按(二)2.3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9:02
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8: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7: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规则已经说得非常清楚,意思是在闪击过程中的犯规,除自球一律拿出界外以外,他球的处理按照三种情况处理:即放球前(他球放到撞击后停止的地方,也就是捡球的地方)、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的位置,也就是贴靠自球的位置)、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滚到哪里算哪里)。

点评

如果是“双飞”,判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4-12-13 11:29
我的本意是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规则很清楚,按(二)2.3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9:02
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7: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P3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老师的问题: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他球是按(二)2处理,还是按(二)3处理?

       回答:规则规定:“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这一过程涵盖了击球员为闪击他球所要做出的捡拾他球、踩球、踩住自球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放他球、改放他球、击打自球、抬脚等等一系列动作行为。在此过程统称为闪击过程。老师的问题是“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他球是按(二)2处理,还是按(二)3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脚下,判闪击犯规,取消击球员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子。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子。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求移动有效。
        对否请指教!

点评

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8: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8: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4-12-10 19:12 编辑


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
答:1、属闪击犯规,取消击球员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2、他球处理分两种情况:(1)闪击时自、他球同时脱离脚下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到放球的位子。(2)闪击时,自、他球不同步的脱离脚下,应按闪击有效,他球闪那算那儿,自球拿出界外!

      对否请指教!  

点评

你讲的两种情况:(1)见规则P31,四、闪击犯规(一)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即俗称的"双飞",即自、他球都离开脚。第二种情况,好似闪击犯规(一)7、闪击成功后,•••••   发表于 2014-12-11 11:59
闪击时自、他球同时脱离脚下,是一刹那间,很难分辨同时,还是不同步。  发表于 2014-12-10 19:24
我的本意是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规则很清楚,按(二)1.2.3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9:17
我的本意是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规则很清楚,按(二)2.3处理。  发表于 2014-12-10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9: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上帖回答就是对您提的“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的题目试答?不知回答对否?请老师指教!

点评

闪击时自、他球同时脱离脚下,是一刹那间,很难分辨同时,还是不同步。  发表于 2014-12-10 1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19: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清木华 发表于 2014-12-10 19:26
我的上帖回答就是对您提的“闪击时自、他球脱离脚下(即所谓“双飞),他球作何处理?”的题目试答?不知回 ...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请看此规则,有何感想?

点评

规则很清楚,岂能胡念经。  发表于 2014-12-10 20:45
规则是一本,念起来各是各的经,执行起来五花八门。  发表于 2014-12-10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9: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12-10 19:48 编辑

    当裁判的说起规则来,大都是心如明镜,洞若观火,没有不懂的,执行起来都是我行我素。闪击时自球离脚,他球有两种处理方式,“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何谓“闪击成功!”,都是裁判说了算。闪击双飞,算什么?有的说闪击有效,有的说闪击无效,且都能说出一通道理来。有效者说:闪击时自他球分先后出去,是他球先离开后,自球才离脚犯规,所以闪击有效。无效者说:是同时出去,所以闪击无效。当球员的是,是也罢!非也罢!扑到哪卦算哪卦。

点评

请看此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发表于 2014-12-10 19: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19: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他球处理,

这个规定比以前好掌握多了。就是在闪击过程中,只要犯规自球就拿出界外。对他球放在什么地方分三种情况,放球前、放球后、闪击成功

点评

老师能否就所谓“双飞”,他球如何处理作答?  发表于 2014-12-10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20: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双飞情況的犯规,它球放回刚才闪击放球的位置.如果是闪击成功抬脚后犯规它球闪到那里就在那里.

点评

请看此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发表于 2014-12-10 2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0 22: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2-11 17:17 编辑

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双飞),他球放回闪击时的位置。因为这种双飞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犯规。当然自球必须拿出界外。
回答的对吗,对吧。

点评

闪击时自、他球同时离开脚下。闪击击打自球 ,是否合法击球?  发表于 2014-12-11 11:13
老师好!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12-11 0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1 06: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这样的问题累不累?还是多看看规则就懂了。

点评

有些网友是新手,条件所限没有学习门球规则,我们互相学习吧。  发表于 2014-12-11 1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1 13: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P31
  四.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P3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作何处理?闪击犯规未做明确规定。 2011规则P19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据规则第十一条一、我认为: 闪击过程中自、他球离开脚下,他球移动有效。
      160007ojc3jjk3ljk0cjv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