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秋韵

5号球员是严重干扰比赛吗?请你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4 15: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5号队员没球德,有意托延吋间。应罚5仃杆,6号击球,7号也仃杆,8号击球,比赛时间到才对。不知对否?

点评

谢谢姑妈的热心参与。我们现在不说时间问题,我们就是探讨那种恶劣体育道德该如何进行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5 0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6: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故意严重妨碍比赛,球风,道德太差了,我是场内裁判会判他妨碍比赛直呼6号球,赛完后告诉他,为什么这样判。

点评

谢谢靓姐的热心参与。每次大赛都有这样那样的一两个垃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5 0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21: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第一次故意将5号球乱打,直接判严重妨碍比赛,直接呼6号球员;

这个人第二次又这样的故意犯规,那就是没有体育道德,直接判罚出场

点评

谢谢老师的热心参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5 0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0: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枫叶 发表于 2014-12-4 21:06
出现第一次故意将5号球乱打,直接判严重妨碍比赛,直接呼6号球员;

这个人第二次又这样的故意犯规,那就 ...

{:soso_e181:}谢谢老师的热心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0: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粤兴 发表于 2014-12-4 16:36
这是故意严重妨碍比赛,球风,道德太差了,我是场内裁判会判他妨碍比赛直呼6号球,赛完后告诉他,为什么这 ...

{:soso_e163:}谢谢靓姐的热心参与。每次大赛都有这样那样的一两个垃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0: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李老太 发表于 2014-12-4 15:58
这个5号队员没球德,有意托延吋间。应罚5仃杆,6号击球,7号也仃杆,8号击球,比赛时间到才对。不知对否?
...

谢谢姑妈的热心参与。我们现在不说时间问题,我们就是探讨那种恶劣体育道德该如何进行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0: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4-12-4 13:59
裁判应将5号球拿出界外,并对5号球员提出警告一次。

{:soso_e163:}谢谢你的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00: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婷婷 发表于 2014-12-4 15:51
我也认为应按妨碍比赛,直呼下号6号球员打球。

谢谢美女的参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06: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陈皮 发表于 2014-12-3 21:29
这个人气性太大了呀!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佳句。开心陈皮老师说得好:"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12ACB7~1.JPG
819[XRWZ_S2K8}7]3X}0早上好.gif
125555qri81r5bbg55pvr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08: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4号球真是个了得,超过6米的5号球硬是稳稳的被打出届外,自球却还停留在界内。这时候5号球员把自球大力一棒打的老远,裁判员赶紧到处找5号球,球摆好后裁判员呼5号,这时候5号球员慢慢起棒用力对着4号球就是一棒!】    从原题来看,5号队员作了两个动作。
    第一个动作:“5号球员把自球大力一棒打的老远”。这个动作从现象来看似乎是在赌气,至于是否犯规,要按规则条文来甄别。5号队员的身份是非击球员,5号球是场外球(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非击球员击打场外球是否妨碍比赛?裁判法第12页有两条妨碍比赛条款可以考虑:“非击球员进入限制区内”。如果5号队员是在限制区内击打自球,显然属于妨碍比赛行为,应予以警告处罚。否则不适合这条。还有一条,“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场内外球”,5号队员的动作是擅自移动了场外球,显然属于妨碍比赛,可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
    第二个动作:“裁判员赶紧到处找5号球,球摆好后裁判员呼5号,这时候5号球员慢慢起棒用力对着4号球就是一棒!”此时5号队员的身份已经是击球员了,他“慢慢起棒”不犯规,“用力对着4号球就是一棒”,如果击打到了场内球(包括4号球),属于界外球进场犯规,按规定将自球拿出界外,被击打的球恢复原位,如果没有击打到场内球,不犯规。


点评

感谢老师的认真解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5 23: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3: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如有比赛经验,除判五号妨碍比赛外,再找球前先喊下一号,并在找球的过程中停表,不让红方在时间上得便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4: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还有四分钟左右,比分是12:10红球分数领先.轮到4号球打,教练叫4号球员打5号球出界。4号球真是个了得,超过6米的5号球硬是稳稳的被打出届外,自球却还停留在界内。这时候5号球员把自球大力一棒打的老远,裁判员赶紧到处找5号球,球摆好后裁判员呼5号,这时候5号球员慢慢起棒用力对着4号球就是一棒!》这样情况:裁判要想到,不能让红方拖延时间,马上执裁呼5号进场犯规,警告一次,直呼6号球进场击球。体现比赛公平公正。

点评

老师的果断判决值得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5 23: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15: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面了秋韵老师,感谢你给我们裁判出了一道时有发生要果断处理的问题,没得说直接给红队一次警告,叫妨碍比赛警告!

点评

感谢小艳的热心参与。多到裁判天地多看些案例,对我们以后的执裁有帮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6 0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21: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2-5 08:38
原题【......4号球真是个了得,超过6米的5号球硬是稳稳的被打出届外,自球却还停留在界内。这时候5号球员把 ...

可以按天山雪的意见进行处罚,我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3: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2-5 08:38
原题【......4号球真是个了得,超过6米的5号球硬是稳稳的被打出届外,自球却还停留在界内。这时候5号球员把 ...

感谢老师的认真解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