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62|回复: 36

为什么不应该把自球拿到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 17: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风细雨 于 2014-12-3 17:07 编辑

        今天,我们参加俱乐部的月赛。在执裁时遇到这样一个问题:5号球撞击8号球,8号球还没有停稳,5号运动员就将8号球捡起,准备闪击。这时,我判5号运动员闪击犯规,将5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事后,有朋友告诉我:这样处理不对。因为球没有停,就不能按闪击犯规处理,不应该将5号球拿出界外。                  回家后,我仔细看了11规则,感觉,这位朋友说不能按闪击犯规处理,是有道理的,因为: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可是,如果按触球犯规处理,我的处理应该是正确的。因为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我的理解对吗?朋友的意见是否有误? 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教!




点评

属于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12-4 14:15
虽都是将自球拿出界外,但判罚依据不同。不应判闪击犯规,应判触移动球犯规!  发表于 2014-12-4 10:10
谢谢老师们的热心指导!  发表于 2014-12-3 18:35
他球8号未停稳,说明未进入闪击階段,不是闪击犯规。你按触及移动的他球犯规,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是对的。(依据在规则P35)  发表于 2014-12-3 18:32
触及移动的他球,自球拿出界外。支持!  发表于 2014-12-3 18:24
发表于 2014-12-3 17: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理解完全正确,这是触移动球犯规,不属于闪击犯规。如是8停稳、自球动,则不拿出界外,是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⑤撞击⑧,⑧没停稳捡球,是触及移动球犯规;⑧停稳后捡球,是触及静止球犯规。那就不用闪击了。  发表于 2014-12-3 19:37
自来水厂的水,有的是水库里来的有的是江河里来的,其实,都是天上来的!  发表于 2014-12-3 19:30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7: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该例应该判“触及滚动球犯规”,自球拿界外,他球放在触球的地方。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7: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你说的对,判自球拿出界外不是按闪击犯规判的,而是按触及滚动球判的。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7: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应按触球犯规处理。


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7: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触球犯规处理,处理是正确,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理解完全正确,这是触移动球犯规,应该把自球拿到界外;不属于闪击犯规;但是你当时按'闪击',犯规处理就不对,处理方法虽一样(把自球拿到界外),但犯规属性不一样呀。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这都是因为对规则学习的不细、理解的不精。  发表于 2014-12-3 1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3 18:54 编辑

       因为撞击后两球只要有其中一球未停稳,就说明还没有进入闪击阶段,楼主当时按照“闪击犯规”判自球放到界外,是错误的。实际上应该按照"触球犯规"处理(触及移动的他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触球位置。

点评

获得了闪击权后才谈闪击阶段;没有获得前肯定是有球在“移动”!  发表于 2014-12-3 19:35
谢谢老师的指教!也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4-12-3 1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触球规则处理;竹外桃花老师说的正确;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4-12-3 1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是正确的。有人比喻说:抓活球烫手,自球拿出界外,就是这个意思。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这回知道了!  发表于 2014-12-3 1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判闪击犯规,应属触移动球犯规,你虽判将自球拿出界外,却判的是闪击犯规.处理结果虽一至,但其判的名目不对.

点评

老师您说的没错!这回知道了!谢谢您。  发表于 2014-12-4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球犯規将自球拿到界外.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教和关注!  发表于 2014-12-4 18: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8: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说的对,球停稳否是认定进入闪击阶段的关键,无可非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9: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执行四年了,对闪击规则还有如此多种不确定的解释,执行起来也是五花八门,说明门球规则不科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19: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将5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
上面是楼主的话。应该按照规则规定说话就更正确了(说白了,就是击球员捡拾瞬间那个位置啊)
规则规定: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