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4087|回复: 20

对关于双杆球判定的浅识,请指正赐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 17: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下午在广汉市水务局门球邀请赛小组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发生了这样一幕;红方1号球员得到裁判呼号后,成功将自球击过二门,同时撞击到卡在门边的10号球,裁判宣判;1号2门得分,撞击10号。1号球员待自球他球停稳后拾起他球进行闪击,闪击中犯规,裁判将1号球拿出场,就在这时场下场下就议论开了,有的说要给1号球挂上双杆球标记,因为1号球员先打成了双杆,后犯规:有的坚持这不能祘双杆,因为他的闪击不成功,未取得两次续击权。最终还是在1号球位上硬给挂上了双杆标记。短暂争议后赛事继续。
回到家,这一幕总觉不对头且挥之不去。打开“11”规则再学习再领会,规则中明文规定: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又有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我认为打成双杆球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除了必备条件成功过二门或三门、同时有效撞击门前或门后的他球,还要有充要条件即对撞击的他球进行完成功的闪击,最后才取得双杆的资格,还有这个过程的必备条件和充要条件是有机的整体互为条件互为依存,是这个过程的组成部分,是不可支解的,二者也不是孤立的,只有这两个条件同时俱备,且缺一不可,一步一步走完这个过程,才能判定“打成了双杆”。而这一幕中必要条件虽有了,但充要条件却缺失了,所以我认定这个双杆不成立。学了规则后心里敞亮了,也不再憋屈了,这是我对“11”规则关于双杆球的浅识,请球友指正并赐教。

点评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2 19:34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金钱 +8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8 + 8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12-2 17: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又有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还有这个过程的必备条件和充要条件是有机的整体互为条件互为依存,是这个过程的组成部分,是不可支解的,一步一步走完这个过程,才能判定“打成了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12-2 18:15 编辑

這个不能算双杆.因为是在闪击前犯规.沒有进行闪击权和续击权.就不存在双杆.如果完成闪击后犯规.双杆才成立.不知对不对.

点评

楼主的分析完全正确。此例不记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 18: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脊山 发表于 2014-12-2 18:13
這个不能算双杆.因为是在闪击前犯规.沒有进行闪击权和续击权.就不存在双杆.如果完成闪击后犯规.双杆才成立. ...


楼主的分析完全正确。此例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双杆不等于获得双杆续击权,双杆球认定必须在闪击完成后才可记双杆一次.本例判罚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武哥老师说的对,打出双杆,只有闪击完成才能记录双杆一次。闪击犯规了就不能记录双杆。案例提到的,犯规了还记录双杆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虽打成了双杆但因闪击犯规,没有两次续击,因此双杆不成立,双杆必须有两次的续击完成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分析的正确,此案列不计双杆。

点评

这样理解规则的双杆记次规定,即使用一次记一次,99.99%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 1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8: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4-12-2 18:48 编辑
老有所乐 发表于 2014-12-2 18:37
老师分析的正确,此案列不计双杆。


最简便的双杆记次方法,即使用一次记一次,99.99%正确。另外那0.1%是闪击成功、续击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9: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脊山 发表于 2014-12-2 18:13
這个不能算双杆.因为是在闪击前犯规.沒有进行闪击权和续击权.就不存在双杆.如果完成闪击后犯规.双杆才成立. ...

多谢天脊山老师的关注和参与!晚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9: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12-2 18:21
楼主的分析完全正确。此例不记双杆。

多谢军旗网友的参与和关注!晚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9: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独钓 发表于 2014-12-2 18:21
打成双杆不等于获得双杆续击权,双杆球认定必须在闪击完成后才可记双杆一次.本例判罚是错误的.

多谢你的参与,祝晚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9: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2-2 18:23
洪武哥老师说的对,打出双杆,只有闪击完成才能记录双杆一次。闪击犯规了就不能记录双杆。案例提到的,犯规 ...

很感谢剑客行老师的关注!晚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9: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辞海 发表于 2014-12-2 18:30
虽打成了双杆但因闪击犯规,没有两次续击,因此双杆不成立,双杆必须有两次的续击完成后 ...

辞海老师;晚上好!多谢你的参与和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9: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引用规则和对规则的理解完全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23: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