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64|回复: 33

这样判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2 18: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荣门一侠 于 2014-11-28 12:12 编辑

     比赛中:7号击球员,撞击6号球,用6球闪带压在三线上的8号球,相距3米。6球切8球出界(8球微动未出界)撞在距边线1米的档板上,反弹回来(碰)撞(了静止的)8球,(使得)8球移动止(至)场内2米。判6球出界,8球移动有效。
注:黑体字是泰虎编辑,如果违背楼主原意,请提出。因为⑧球微动,⑥球反弹回来时,⑧球肯定会静止!

发表于 2014-11-22 18: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清木华 于 2014-11-22 20:40 编辑

依据《规则》P19-20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6球已经是出界的球,反弹回来就是无效移动,8球是场内静止球,不能套用以上规则,应该恢复原位才对!

点评

8球微动不算动吗?  发表于 2014-11-22 20:20
请老师说明,那个球是有效移动的球?是8球吗?  发表于 2014-11-22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18: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19:3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我是这样认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19: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6球已经是出界的球,反弹回来就是无效移动,8球应该恢复原位才对!

点评

谢谢水清木华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11-22 20:45
版主判罚正确!8球属场内静止球,应恢复原位才对!谢谢指教!  发表于 2014-11-22 20: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0: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11-22 19:55
6球已经是出界的球,反弹回来就是无效移动,8球应该恢复原位才对!

判错了。

点评

请指教。  发表于 2014-11-22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0: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我是这样认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0: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1-22 20:40 编辑

裁判的处理我认为是错误的。根据题意判断:6球出界反弹回来撞到8球时,8球应该已经是静止状态了(之前是微动),这个时候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是无效移动,因此8球应该恢复原位,6球出界放界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3 08:05
赞同!既然8号球是微动,待6球出界反弹回来撞到8球时,8球应该已经是静止状态了。  发表于 2014-11-23 0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0: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球是谁判的?是作者你自己?还是裁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1: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1-22 21:33 编辑

我的判罚:⑥球为界外球,⑧球恢复原位。
理       由:⑥球折回进场是无效移动,⑧球是静止球。

倘⑧球在界内移动,则另当别论。
那就是一个无效移动球撞击有效移动球,⑧球移动有效(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您同意这样判罚吗。

点评

这个观点最正确!  发表于 2014-11-23 14:35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3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2 21: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球出界后,反弹回来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应将8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3: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对了,没有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3: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对了,没有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6: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效移动的⑥号出界后反弹回场,碰撞场内的⑧号球时,要看⑧号是处在什么状态下,是动态⑧号球移动有效,是静态需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6: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8号球是“微动”,待6球出界反弹回来撞到8球时,8球应该是静止状态了。所以8号球应当恢复到微动后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