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71|回复: 29

请您裁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16: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4-12-17 11:35 编辑

有些球员有一种习惯,闪击或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的距离很近,因此经常出现以下两种情况请您裁决: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2.闪击瞄准时(放球后)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如果“接触”后紧接着击球或闪击怎么处理。
发表于 2014-11-18 17: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老师此题,击球时击球面接触自球,视为击球结束,再击打自球是无效移动,自球恢复原位。闪击时击球面接触自球,视为闪击犯规(被闪击的他球距自球不足10厘米)自球拿出界外,再闪击是无效移动,他球恢复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不知回答是否正确,请老师指教。 开心快乐.png.thumb.jpg
把健康快乐送给你.gif

点评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支持[attachimg]958880[/attachimg][attachimg]95888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10:45
完全同意,支持。  发表于 2014-11-20 10:42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9 08:3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6: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
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算击球一次,取消击球权;
2.闪击瞄准时(放球后)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取消击球权。

点评

完全同意士心生老师判决。  发表于 2014-11-20 10:59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9 08:39
应当如此判罚!  发表于 2014-11-19 06:45
同意楼上老师的观点判罚1.应该算击球一次,取消击球权; 2.应该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取消击球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18:20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1-18 18:14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8 17:26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11-18 17:16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8 16: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7: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应该算重复击球,叫重复击球犯规吧。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裁判呼下ー号。

点评

放他球后,球槌击球面触及自球,然后再次闪击,不是重复撞击,因为击球面笫一次触及自球时,已经闪击犯规。重复撞击的规定请看规则28页。  发表于 2014-11-20 1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7: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应该算重复击球,叫重复击球犯规吧。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裁判呼下ー号。

点评

你的概念不对啊,击球面触及自球,就是已经击球了。  发表于 2014-11-18 18: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7: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1-18 17:42 编辑

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应该算击球结束,取消击球权。如再击球,将球放回击球点,队员退场。如触及滚动中的自球可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2.闪击瞄准时(放球后)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取消击球权。

欢迎指正。

点评

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attachimg]956698[/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18:06
老师好!楼主的问题,自球肯定是静止球啊。您说:如触及滚动中的自球可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是什么意思啊?  发表于 2014-11-18 1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7: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老师的说法两次击犯规自球拿出届外。

点评

建议你跟帖应该有针对性。赞同以上老师,以上老师意见不一致,你赞同的是谁啊?  发表于 2014-11-18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8: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4-11-18 17:40
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应该算击球结束,取消击球权。如再击球,将球放回击球点,队员退场。 ...

支持shayu老师的判罚,学习了。


   forum (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8: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這种犯規平時打球比較多.但是不能讲.他认为是对的.一讲就不滿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8: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1-18 16:57
试答:
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算击球一次,取消击球权;

完全正确,支持!
imag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8: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应该算击球结束,取消击球权。如再击球,将球放回击球点,队员退场。如触及滚动中的自球可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闪击瞄准时(放球后)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取消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8: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1-18 16:57
试答:
1.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
      应该算击球一次,取消击球权;

同意楼上老师的观点判罚1.应该算击球一次,取消击球权; 2.应该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取消击球权。{:soso_e18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21: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4-12-17 11:23 编辑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解答与点评,该案例的(2)虽然理解上有不同之处,但处理自他球问题上没有争议,主要是(1)的理解上有完全不相同,有些裁判认为:击球瞄准时球槌击球面与自球接触,应判“触球犯规”,如果“接触”后紧接着击球(击球时球是静止状态),就等于两次击球了,两次击球就是“重复撞击”,“重复撞击”就是“两次击球”,根据规则的规定自球拿出界外,比赛中也是这么裁定的。多数裁判认为:判“触球犯规”不符合规则的规定,应按“击球权结束”来处理,如果“接触”后紧接着击球也不可以判“重复撞击”,自他球移动无效,击球员退场。学生不同意“触球犯规”和“重复撞击”的裁决,不知是否正确——再次表示感谢各位老师!

点评

你应该将什么是“重复撞击”弄清,重复撞击是指续击时,自球再次撞到被闪击过的球。两次击球不是重复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0 15: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10: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4-11-18 17:01
试答老师此题,击球时击球面接触自球,视为击球结束,再击打自球是无效移动,自球恢复原位。闪击时 ...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支持 QQ图片2014111105164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15: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4-11-18 21:00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解答与点评,该案例的(2)虽然理解上有不同之处,但处理自他球问题上没有争议,主要是 ...

        你应该将什么是“重复撞击”弄清,重复撞击是指续击时,自球再次撞到被闪击过的球。两次击球不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