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368|回复: 20

这样的情况判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7 18:3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击球员上场击球,球边有一小棍连在球下,击球员没有看到,顿槌瞄准时碰到了小棍,使自球产生了晃动,裁判见后判他停杆退场。请问,裁判员判决的对吗?
发表于 2014-11-17 21: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应该实事求是,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7 22: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1-17 21:08
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应该实事求是,据实判定。

     我的看法和老师相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7 22: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自球动了就应该取消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7 22: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罚错误。

●2011规则规定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套用这条、


击球员顿槌瞄准时碰到了小棍,使自球产生了晃动,这属于场地问题,球场不洁净有小棍,击球员又没碰到球,犯的什么规。此时裁判员应让击球员稍等,清理地上的小棍,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让击球员击球。



  



点评

2011规则规定: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为击球犯规。那就判犯规,以上我引用的条款有偏差,向各位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11-18 1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03: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犯规正确。
规则;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说明:
●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18 1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07: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判伐组织者,场地不合格不具备条件,怎么能组织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07: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规定,“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当判击球犯规。不过我觉得这项最好是修改。

点评

按照规则规定,“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当判击球犯规。不过我觉得这项最好是修改。——完全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8 0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07: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1-18 07:10
按照规则规定,“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当判击球犯规。不过我觉得这项最好是修改。

按照规则规定,“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当判击球犯规。不过我觉得这项最好是修改。——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4-11-18 10:37 编辑

      我认为裁判判罚不准确,击球员停杆退场,还有一点就是自球恢复原位。      竹外桃花老师引用2011规则:“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条款,得出不犯规的结论,我认为不妥。从条款引用的几项因素来看,都是指自然原因,没有击球员的因素。而本案例中,虽然场地有小棍,但小棍的存在并没有引起球的移动,球的移动是由于击球员的动作引起的,所以应该判罚犯规。
      此案判罚犯规,应该是实至名归,对击球员丝毫没有任何冤枉的成分。从描述看:“球边有一小棍连在球下,击球员没有看到”,能够引起球体晃动的小棍有多大?击球员那么近的距离会看不到?有一个能够影响击球的物体存在击球员却没看到,算不算是击球员的失误?我看完全就是击球员的失误,既然是击球员失误造成球体晃动,当然应该判罚犯规。
      从此例还引申出一个问题。假如击球员看到了小棍的存在,认为它影响击球,要求裁判员给予清除,或者报告裁判员后自己予以清除,裁判员如何应对?是同意还是拒绝?或者判罚犯规?请大家发表意见。

点评

都是球友随便说,老师太客气。  发表于 2014-11-18 16:34
谢谢老师指导,应当引用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11-18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0: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1: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击球犯规”第7条(球槌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的精神应判“击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1: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套用规则“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裁判员判击球员停杆退场,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判击球犯规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2: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犯规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14: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判犯规,击球员还未击球,只是瞄准碰到草棍,怎能算击球犯规?规则没有这一条,(规则也想不到场地还有草棍)所以,这是场地原因,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