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洛阳老关

如何认定和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1 19: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规定,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属于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此例中,由于是打在了门柱上,你们又拿出了规则,那你们就说了算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9: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4-11-11 00:23
看不懂题意,请楼上诸位尊敬的老师画幅图说明题意。以便学习,谢谢!

学生奉命为老师作图,不知是否能够说明楼主之意。


关老师题图.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06: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只打到门柱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2 08: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更感谢泰虎老师的配图。
小结试答如下:规则规定,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是无效移动。间接性移动是指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根据规则的规定,应判定8号击球员的行为动作不犯规;虽然移动的球不是贴柱的8球而是贴靠8球的6球,但造成其移动的原因毕竟也是由于球槌触及门柱造成的。所以,6球按照无效移动来认定应该是顺理成章的。6球离开自球只有15厘米,击球员自己将球捡回重新闪击就是了,裁判员不必为其复位,所有用时都为击球员用时。

点评

赞同您的分析与判定。  发表于 2014-11-12 1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09: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2 10: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4-11-13 11:29 编辑

       这道题仍然是球门震动贴靠球为无效移动的范围,按照规则的解释仍然得出不犯规的结论。
      但是请老师想一下,在场上击球员有动作,造成了球的移动,而且是违反击球规定(用击球面击球)。不犯规是不是很滑稽。
      我觉得,过去的“人、球、杆”触动球门和柱,造成贴靠球移动的说法非常科学,而且符合实际。人体和由人控制的球杆触动球门和柱,造成贴靠球移动,一定是犯规的,正常移动的球触动球门和柱,属于正常现象,造成的贴靠球移动应当为有效移动。这样规定,最近这一类的问题完全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可以减少很多麻烦。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任何后遗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17: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师分柝和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