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门球剑客

[探索]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0 11: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1-9 20:07
规则规定
二、球门(图2)
  

你还省级版主,你看没看本帖的案例?知不知道你给了别人一种错误的信息,不加分析你就下结论得分有效,我怀疑你是不是个打门球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1: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你所说的这种情况,5号过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1-10 12:51 编辑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10 11:45
你还省级版主,你看没看本帖的案例?知不知道你给了别人一种错误的信息,不加分析你就下结论得分有效,我 ...

题目已经说的很清楚——“球的前投影也到了门柱中心点,但还没有碰到三门后面的一根橡皮筋,”。请注意:门柱中心点球门线并不是重合的,所以“球是圆的”网友,你不要自作聪明,是你自己没有看清楚题目,或许是你对什么是“球门线”并不清楚。

点评

球压到了门前的第一根橡皮筋上,投影在哪里?  发表于 2014-11-10 1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1-10 12:47
题目已经说的很清楚——“球的前投影也到了门柱中心点,但还没有碰到三门后面的一根橡皮筋,”。请注意: ...

呵呵,说了外行话了吧,你看看清楚帖子的原话,再来下结论好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10 12:50
呵呵,说了外行话了吧,你看看清楚帖子的原话,再来下结论好不好。

你拿门球网开心来了吧?你这种水平。唉,差远了哦。

点评

在门球网我们应该心平气和的进行讨论,有理有据的发表意见,不要用刺耳的语言评论别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0 14:40
那里来这么多的球盲哦。你们把门球网当成什么了?  发表于 2014-11-10 13:10
你就是一根筋,不到南墙不撞头。  发表于 2014-11-10 1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1-9 20:37
根据2011门球规则:球门线是指“两球门柱后沿之间的连线”。因此,如果5球压的是两球门柱前沿之间的 ...

压到了门前的橡皮筋,中心点投影还能在门柱中心吗?你是不是个二百五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3: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1-9 20:37
根据2011门球规则:球门线是指“两球门柱后沿之间的连线”。因此,如果5球压的是两球门柱前沿之间的 ...

你要是个打球的,你就按照帖子所说的案例到球场去试一试好不好?试了,才能下结论。懂不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4: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不要拌嘴,也不要强犟。士心生讲的没错,他没有“自认为”,也没有看错题。因为题上说的明白:投影球在门中心,而没压到门后线(注意,球没到门后线这是关键。)规则规定,门后线才是球门线,所以,该球得分有效。

点评

坚决支持球场轻风老师的见解,该球得分有效  发表于 2014-11-10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4: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10 12:52
你拿门球网开心来了吧?你这种水平。唉,差远了哦。

      在门球网我们应该心平气和的进行讨论,有理有据的发表意见,不要用刺耳的语言评论别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4: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1-10 15:44 编辑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9 19:59
无效球,橡皮筋就是门线,压了橡皮筋不管后面前面都算门线。

题目只是说“球前投影也到了门柱中心点,但还没有碰到三门后面的一根橡皮筋”,是指球的投影还没有压住后线(即球门线),没有压球门线送门为什么不能得分呢?难怪你一直在说别人是“球盲”,原来你连什么叫“球门线”都没弄明白,反而一根筋的指责他人,看来真是“盲”到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8: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是圆的 发表于 2014-11-9 19:59
无效球,橡皮筋就是门线,压了橡皮筋不管后面前面都算门线。

      这才是典型的“球盲”,连“球门线”的定义都没有搞清楚,却一个劲的指责他人是球盲,太可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8: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压在球门线上,不算进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0 18: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指导,本人因是刚入门的新手,有些规则不太懂,再次表示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9: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球门(二)的说法5号球进门应为有效得分。但在实际中大多数人都认为两球门柱的中心连线为球门线,看来对规则学习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3: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11-11 19:22 编辑
门球剑客 发表于 2014-11-10 18:59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指导,本人因是刚入门的新手,有些规则不太懂,再次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适用规则很强的话题,也因网友说话过激而引起侧重关注的话题;
      先理顺一下命题:
      7号球在三门前做闪带5号球操作,白方队员发现5号球放位在三门前投影线已过、且没超过三门后投影线的位置。问题焦点是5号球闪带过三门是否判有效的分?
      援引2011规则的相关条款如下:
      A: 第十三条 过门  一、球过门 (一)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图8)。
            
    B: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塞外皖风的理解是;
    判定
     1、5号球如果作为自球操作,所形成的通过三门,应有效的分;
     2、5号球如果作为他球“闪带”操作,所形成的通过三门,不得分。
    理由
     5号球被“闪带”运行生成得分权益时,其行程是在“闪带”犯规规则以内。换句话说,5号球通过三门,发生在“闪带”未成功区段内。所以,此操作,7号击球员“闪击”成功,5号球不得分。

    写在后面的话:
    这类闪击操作涉及规则敏感,我们在平时玩儿球遇到时,一般就将他球另寻去处送出,以避闪击不足10厘米犯规之嫌。
    球是圆的网友,我赞成5号球过三门不得分,结果与您相同,但对规则解释理解,与您不一样的。
    论坛朋友提出问题,网友间互相解答、探讨,是很正常的事。说错了就改正,说对了互相学习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