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43|回复: 17

请问这样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 19: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员撞击5号后进行闪击时,先踩住了3号球,再放5号球时没有靠住3号,但脚已踩住了这两个球。这时,3号球员想重新改放5号球,在手没有离开5改球的同时,抬起了脚,再重新放。这样,3号球员犯规了吗?请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11-1 19: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击球员不犯规,可以按着或拿着5球重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静止球犯规,因为在闪击阶段,自球(3)拿出界外,他球(5)放在放球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20: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1-1 20:00
判触静止球犯规,因为在闪击阶段,自球(3)拿出界外,他球(5)放在放球处。

如果他的手离开了5号球呢?这时抬脚重新改放行吗?请老师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20: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4-11-1 19:57
3号击球员不犯规,可以按着或拿着5球重放。

问题是他先抬起了踩球的脚呀。11规则关于“闪击犯规”中第3条说:“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这又如果理解呢?请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犯规。如果脚不离开自球,就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20: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4-11-1 20:32
应判犯规。如果脚不离开自球,就不犯规。

谢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0: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我又多懂一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yu 于 2014-11-1 21:11 编辑

闪击改放他球时,必须踩住自球捡拾他球,脚离开自球捡拾他球或触及他球属于触球犯规。裁判员按闪击阶段犯规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说的对。这里请注意:闪击捡、踩、放球,三者关系必须清楚。踩和捡不分先后;踩和放却有先后秩序。先踩后放;改放,应先拿他球再改踩后才再放。一句话,无论一次二次放都必须先踩(改踩)好后再放(改放)
只有踩住自球放他球时手才允许接触两个球。如先提脚再拿球,弟一次放球已密贴则判触球犯规;第一次没放陇(未密贴、即有缝隙)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
因为,已踩住两球,改放时,手触他球,抬脚放球。复合闪击犯规3的条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员撞击5号后进行闪击时,先踩住了3号球,再放5号球后3号球员感到脚没踩好两个球。手离开5号球后将前脚抬起再踩两个球,进行闪击。这样,3号球员犯规了吗?
我剪贴了周正老师对类似问题的回答D:\My Documents\照片01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1: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11-1 22:01 编辑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略)
  。。。。。。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按照上述规定,击球员在重新改放他球时应该先拿起他球然后再改放,如果先抬脚再拿他球就是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1-2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 22: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剪贴没有贴上,原文为:他们认为既然两球都踩在脚下,就不可抬脚了,一抬脚就是犯规。其实你在这种情况下,抬脚还是可以的,只要别拿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 07: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