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3404|回复: 26

请教:球碰人,人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9 20: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球碰人,人犯规吗?
      在一次非正式比赛中,一人在近门处小角度闪送球进门时,球碰门柱弹回碰到踩球的脚,有人说碰球犯规了,可是闪球的说,是球碰的脚,不是脚碰的球,不算犯规。这案该怎么判?在此请教网友了。还有,如果此人立即把脚移开了,它球弹回碰到母球又该怎么判?

P1040150_副本.jpg

点评

都是规则惹的祸,与脚无关。  发表于 2014-11-24 14:54
发表于 2014-10-29 22: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为触移动球犯规,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如果此人将脚迅速抬起,他球碰到自球而没有碰到脚,不犯规,自他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

点评

支持版主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4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9 22: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置在触脚处。
另一个问题,返弹回来的球,移动中碰了自球,不犯规。自、他球移动有效。静止后如果两球接触,则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

点评

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4 14:23
[静止后如果两球接触,则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请问剑客行老师:规则为什么要这样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4 1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9 22: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0-29 22:14
此例为触移动球犯规,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如果此人将脚迅速抬 ...

回帖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0 1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0-29 22:14
此例为触移动球犯规,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如果此人将脚迅速抬 ...

谢谢士心生老师的关注和复帖!向老师学习!

P1020869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0 16: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0-29 22:23
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置在触脚处。
另一个问题,返弹回来的球,移动中碰了自球,不犯规 ...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关注和复帖!向您学习!

P1030015_副本_副本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0 16: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平酸宁 发表于 2014-10-29 22:34
回帖正确,支持!

谢谢平酸宁老师的关注和支持!

P1030002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0 16: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的判罚正确全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9: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 发表于 2014-10-30 16:09
剑客行老师的判罚正确全面。支持。

谢谢河北金秋老师的关注和支持!

P1020574_副本_副本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3 2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在这里提出问题,使大家可以重温门球规则。{: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4 14: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10-29 22:14
此例为触移动球犯规,规则规定“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如果此人将脚迅速抬 ...

    这就是标准答案,照此办理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4 15: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韵 发表于 2014-11-13 22:01
感谢老师在这里提出问题,使大家可以重温门球规则。

谢谢秋韵老师的关注和支持!

P1030646_副本_副本2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4 15: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11-14 14:38
这就是标准答案,照此办理没错!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的关注和支持!

P1030002_副本2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4 15: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0-29 22:23
是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置在触脚处。
另一个问题,返弹回来的球,移动中碰了自球,不犯规 ...

[静止后如果两球接触,则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请问剑客行老师:规则为什么要这样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4 22: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1-14 15:31
[静止后如果两球接触,则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位置不变。]——请问剑客行老师:规则为什么要这样规定?

硒都门球老师您好,我得向您学习。
我试说一下吧:闪击完成后,要进行续击。续击时两球是接触的。规则规定“自球与他球接触时,只需击打自球,不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击球员又一次有效撞击了被闪击的他球,是重复撞击犯规。是规则直接规定,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我这样说对吗,请教!

点评

剑客行老师您好,在网上相互学习交流吧! 我说的这个问题,规则上是有明确规定,您的判定肯定是对的。 我想交流的是认为这条规定不合理,因为闪击完成后,击球员的行为是要续击,只有续击时才构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4 22: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24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