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92|回复: 43

裁判长说的对不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3 21: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早上两队练球,我用8球撞击了6球在闪6球过二门时碰到了左门柱又弹回落位时与自球相距约8公分,这时裁判长[比赛时是裁判长]说闪击不狗10公分犯规[球闪出有50公分弹回],大家都说不犯规,但他说要向省上请示一下。请问各位老师裁判长说的对不对?

点评

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0-19 21:03
谢谢报道。  发表于 2014-10-14 05:48
发表于 2014-10-14 05: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只要停稳时与自球未接触不犯规.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10-19 21:03
谢谢各位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15:16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14:02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6:01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5:5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5: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闪出有50公分弹回,楼主说的情况不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5: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说的对

点评

裁判长裁判错误。  发表于 2014-10-19 21:04
错!!!  发表于 2014-10-14 0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5: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说的不对,我遇到过这种情况,裁判员判犯规,裁判长及时纠正,裁判员向我们道歉了,所以印象深刻。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6:00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5: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6: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首先肯定这位裁判长的判罚是错误的。他说:要向省里请示一下,证明他对规则的学习不够,裁判功底太差。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只有两次情况属于犯规:1.停止时与自球密贴。2.触击击球员的脚、手等。其他任何请况均不犯规。

点评

谢谢您的台爱。  发表于 2014-10-14 12:58
老师,若在本地域,第一个提议请求你出任门球比赛的裁判长!  发表于 2014-10-14 11:38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6:31
说的正确、明白。  发表于 2014-10-14 0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6: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说法不对,不犯规,但他球碰门柱反弹回来如与自球接触,则犯规。(见P规则32闪击犯规9、说明)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0-15 05:58
支持!  发表于 2014-10-14 0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6: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二门以9号球击打7号球,7号球出界、9号球奔向中柱白球4号球撞击,我还可闪击4号球吗?

点评

9号球奔向中柱白球4号球撞击。此句有不清晰之说;第一,④号球是否进了三门;第二,④号是否贴靠在中心柱上。如果说:④号球只过了一门或二门,你当然还可以闪击④号球,前提是:⑨要撞击④之后!请再出修正案。...  发表于 2014-10-14 11:48
语句虽然不通顺,但大概意思明白:可以闪击4球。  发表于 2014-10-14 0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7: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决此题的前提是:闪击完成!什么叫闪击完成?他球离开自球10公分!如果那位裁判长要判“犯规”,只有服从,因为你承认他(她)是裁判长,那么,你就得服从!否则,比赛怎么进行?   再说,你逼得裁判长没法了,只好“问问省里”。(你太强势了)
   哈哈!学规则,不能死记硬背,要系统连贯,当然要经常温习温习!

点评

对,是叫《闪击完成》!太细心了,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10-14 11:52
是闪击成功,闪击完成是以抬脚后界定。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   发表于 2014-10-14 0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7: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裁判长对规则掌握得还不够纯熟,规则有明文规定是不难判罚的,怎么会产生这种情况啊!请看规则条文(红字),闪击成功了裁判长还判犯规当然是错误的。如果这位裁判长向省里询问,会更掉价的!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7: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情况不犯规。
出现以下情况时犯规吗?
⑧球闪击⑥球移动9厘米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击球员脚下的⑧球,停稳后两球距离8厘米。犯规吗?如何处理?

点评

再论⑧号球:显然⑥号球被闪出后只有九公分,不到十公分,应判犯规,依据是:当⑥号球被震离⑧号球后没有超过十公分的那一刻,而不能将其运行距离即 9+9+1=19公分那来说 9号球   发表于 2014-10-14 12:05
关老师好!怎么看题的,楼主的判决不是凭《规则》而是凭大脑——因为,有提示 [球闪出有50公分弹回]。千万别去维护“裁判长”了。  发表于 2014-10-14 1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07: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说的不对,裁判长该下课了回家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12: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市门球 发表于 2014-10-14 07:57
裁判长说的不对,裁判长该下课了回家吧!!

别那么说!此处是在以题论题说问题,并不会有这位裁判长在比赛期间对此简单问题糊涂不清,更不会“请示省”之类的语言的,只是楼主自己任命的裁判长!别太当真!因为,大赛前每个担任裁判长的裁判员都会“重温”一下《规则》的,并讲解注意事项的。如果,此裁判员没有《规则》可温,那就是确认裁判长的领导人很《官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13: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根基深,要求省里下个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4 14: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说的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