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77|回复: 23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6 1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0-6 12:50 编辑

10号球撞击1号球后停止在与2号球很近的位置,放
球时自球与2号球接触。请教各位老师:怎么判定。


未命名_副本_副本.gif


点评

这种球不好点评,  发表于 2014-10-9 07:25
发表于 2014-10-6 11: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球时自球与2球接触,实际上是触及了2号球,应判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0-9 08:04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0-6 17:05
谢谢。  发表于 2014-10-6 1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2: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的很正确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0-6 17: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3: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题目不太明确,您说放球时,这是一个进行式叙述啊。到底是要放时还是已经放球了,这对于他球位置的处理是不同的,前者是撞击后的位置,后者是放在放球的位置。但是,您说放球时,脚已经踩住自球应该是肯定的。
以前有过类似的帖子提问,脚踩住自球由于闪击力的作用,使得自球在脚下移动而触及了距离很近的他球。
此类问题以前就有分歧意见:1、自球在脚下移动属于无效移动,无效移动触及他球无效,所以不判犯规;2、脚踩自球使其移动触及放球以外的他球,是闪击过程中的触及静止球犯规。
我认为是2、脚踩自球使其移动触及放球以外的他球,是闪击过程中的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谢谢秦虎老师的关注与指点,球已放脚下,闪击之前脚下的自球产生移动触及了2号球。  发表于 2014-10-6 17:31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6 16: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6: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0-6 13:28
楼主的题目不太明确,您说放球时,这是一个进行式叙述啊。到底是要放时还是已经放球了,这对于他球位置的处 ...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0-6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7: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触球犯规请看以下规则的规定: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四)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按题意的意思是,击球员脚下的球由于脚的踩动使自求碰到了2号球,可是击球员没有直接触及呀。

  

点评

触球犯规中的“触球”是指击球员的“行为”,而不是指击球员的身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9 07:27
谢谢。  发表于 2014-10-6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8: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不清(处理结果不同):一、如果是已经放了1球时触动了2球,则10号自球拿出界外,1球放在放球位置;二、如果1球在击球员手中准备放球时触动了2球,则10号自球拿出界外,1球还原撞击后静止位置。

点评

谢谢。 1号球已放脚下,刚放进1号球使自球产生移动触及了2号球。  发表于 2014-10-6 2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07: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级失误。当时的裁判是怎么判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07: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比赛还是平常玩玩,平常玩玩也要练好基本功,踩住的球在击打之后有可能移动,你还没有击打,球就移动了。好好练练吧。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0-9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07: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马拉雅山 发表于 2014-10-6 17:00
如果是触球犯规请看以下规则的规定:"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 ...
按题意的意思是,击球员脚下的球由于脚的踩动使自求碰到了2号球,可是击球员没有直接触及呀。
触球犯规中的“触球”是指击球员的“行为”,而不是指击球员的身体。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0-9 1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07: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0-6 11:14
放球时自球与2球接触,实际上是触及了2号球,应判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 ...

自球拿出界外是对的,他球应该不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9 16: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在放球位置。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4-10-9 2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